看板 Perfu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 大家在分裝香水前會做一些清潔的動作嗎? 譬如說用水清潔瓶子? 還是就直接將香水噴進分裝的噴瓶中呢? 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8.238
SILVERSELENE:我會用煮過的RO水沖過再倒過來等他乾才裝~~ 09/19 16:57
SILVERSELENE:不過用酒精會比較好! 09/19 16:59
Parma:辛苦了 分裝最大的問題就是手指抽筋 09/19 17:05
SHIUANSHIUAN:我會用酒精裝一點噴噴看順便消毒 然後甩乾+放乾再裝 09/19 23:19
evanzxcv:先用自來水,再用蒸餾水或RO水,最後再用95%藥用酒精 09/19 23:41
evanzxcv:以上是實驗室清洗玻璃器材標準方法,只是酒精換成丙酮 09/19 23:41
evanzxcv:也可用酒精試噴,因為酒精表面張力較小,水不漏不代表酒먠 09/19 23:42
evanzxcv:精不漏,酒精不漏才能安全裝香水 09/19 23:43
uccrainbow:恩~了解,但如果用酒精消毒完後,還需要再用水清洗嗎?謝 09/20 00:17
uccrainbow:還是用酒精消毒完後,等瓶子乾了就可以將香水裝入呢? 09/20 00:17
evanzxcv:用酒精的目的除了消毒外,就是酒精容易揮發,比較快乾 09/20 11:08
evanzxcv:用水乾後可能還留下水垢,所以酒精乾後就可以用了 09/20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