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在剛念博一 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關於英文口頭報告的問題 目前覺得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難關要克服 以我來說如果在台上報告時照得順過或是演練過的方式來呈現 都勉強還可以順順報 但是常常有時候突然想要多補充一些,這時候往往就會卡住 因為沒辦法很立即地反應要用甚麼單字來描述或是該用甚麼文法 不然就是有時候句子都說到一半了才發現時態用錯,或是要用被動式等等 這時候該怎麼做比較好? 還有,以我的個性,投影片上有的文字,不是很喜歡再照著念一遍 (會稍微用不同的詞來描述) 還是說以初學者來說還是以順順的報完為優先嗎? 雖然知道要多練習,但有沒有甚麼技巧可以讓我學習的呢? 最後想順便請問一下, 在大家的心目中,怎樣的口頭報告會讓你覺得他報得不錯?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3.142
nagao:你可以多聽聽演講 從中可以學到很多 10/31 13:29
我從演講中學到的大部分是做投影片的技巧 至於講者的報告或是呈現方式 我還不太會分辨好壞,雖然有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呈現方式 不過我不曉得怎樣的方式是大部分人比較認同的 ※ 編輯: HAKUKE 來自: 140.112.63.142 (10/31 13:40)
uxux:聽起來像是需要多訓練口說能力 presentation技巧也會變好 10/31 14:06
rainstonein:順順報完就已經不錯了 10/31 17:22
kbaa:我的作法可能就會是報告會多備稿,有可能補充會用上, 除了ppt 10/31 18:34
kbaa:為主的內容, 其他備稿則是有空閒時看看或不看稿背一次吧.. 10/31 18:35
kbaa:儘量讓他變成反射動作,要不然在台上一緊張可就什麼都忘光光了 10/31 18:36
mmonkeyboyy:/簡單 清楚 快速 不用講太多 你的時間很少的 11/01 12:11
bmka:記得一個原則: less is more 11/01 20:46
bmka:把講稿逐字寫下,背個滾瓜爛熟,自然上場就會變反射動作 11/01 20:48
FSGuitar:這種東西 沒有捷徑的.. 11/03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