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重新看了一次文章 雖然你是覺得你自己窮的可憐而不是實驗室窮 可是整篇文章有太多跟錢不夠有關係 我不知道你的用意為何 即使你沒有想要博取同情心的意思 但老實說這種陳述加上你又一味帶入自己多沒錢多可憐的處境時 實在是很不可取 當我看到你說 「但慢慢看著戶頭裡的數字從五位數下降到只剩四位數的時候發覺不能再這樣下去」 「錢的因素慢慢侵蝕博班生活」 「可是一個月只有2500左右到底該怎麼生活呢? 那時每天都很煩惱 生活都快顧不了了 做研究真的很困難 同學找我吃飯我都不敢去 腳踏車壞掉也沒錢修 到後來只能跟幾個比較好的同學借錢過日子 也不敢跟家裡說 這種煩惱的生活大概從3~11月 將近一整年」 「要回到前一年一個月2500每天啃小福15元菜包的日子嗎」 「因為這樣我不就沒錢了? 還要做很多事情!!!」 我的心情都隨著你的文字在糾結 原來還有人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做這樣打拼 那我也要加倍努力鼓勵自己 結果事實上就跟很多奇怪的人一樣 寧可餓死 也要買IPHONE 老實說如果樓樓上兩篇講的是事實的話 你這樣討拍實在不太需要 個人造業個人擔 老師固然有錯 原本還想請你把老師名字公布出來 但我看你還是先好好反省你自己吧 矯情所造成的後果不是你一句抱歉就能免責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40.181 ※ 編輯: shinehsnu 來自: 140.113.240.181 (01/31 13:30)
hint:給兩千五是有點少 但是系所不是也會給錢, 至少也有3000-4000 01/31 13:30
hint:難道這不是因為老師收你進來 才能領得到的? 住個雅房打平 01/31 13:31
hint:一個月生活費省一點4000-5000 也過得去吧? 01/31 13:31
fantasibear:這篇文章的心態與動機才需要好好檢討!想轉鬥人格囉? 01/31 13:32
hint:當研究生, 第一個要學的就是不要在公開場合抱怨自己的老闆跟 01/31 13:32
hint:研究室; 想想 呂布 孟達 魏延 的下場吧, 何況看起來你戰力不 01/31 13:33
hint:怎樣強大... 到處抱怨大家都對你印象不好吧:( 01/31 13:33
hint:選錯老闆自己默默離開就是 好聚好散吧... 01/31 13:34
fantasibear:還大膽質疑他人用意,那你要不要也先自介一下? 01/31 13:38
RungTai:所以老闆給 2500 是不是事實 是或不是 01/31 13:39
winchin:原來老師的為人和品格都可以不用檢討的阿 01/31 13:39
winchin:學生喜歡買3c和出國就活該被老師整?這些事跟作研究有啥 01/31 13:44
winchin:關係?老師給這ㄧ點錢,然後要學生當超人,老師自己又整 01/31 13:44
winchin:天消失,影響到學生研究的進度……這些才是重點吧 01/31 13:44
cacud: 01/31 14:08
fushi:公私分明一下好嗎? 兩千五要買人家的人生嗎? 01/31 14:25
fushi:如果跟到一個老闆像你這樣才真的很慘 領的少還要管私生活 01/31 14:25
shinehsnu:我並沒有認為給兩千五是對的 但是若只由原PO的文章內容 01/31 14:31
shinehsnu:我會以為他連一丁點的娛樂休閒的消費和活動都沒有 01/31 14:31
shinehsnu:尤其我因為他的文章被感動到要更努力 才覺得自己很愚笨 01/31 14:33
fantasibear:你的文章呢?偉大囉? 01/31 14:34
jskblack:真的很抱歉讓你有這種感覺 在那段時間的確是沒有娛樂 01/31 14:55
jskblack:因為每天都在學校等老師來meeting 01/31 14:55
jskblack:是到後來有自己去打工賺錢以後 才比較有安排娛樂活動的 01/31 14:56
neverland:人家分享一下心情還被你這樣質疑? 01/31 15:26
nofear8:錢這麼少 出國念就好啦 02/01 05:01
whiteing:看原文以為原原po過很苦+1 02/01 09:29
whiteing:某F大與C大護航明顯 02/01 09:35
whiteing:只要不是挺原原po的都必噓 反而看了反感 02/01 09:38
Raikkonenn:幫補血 02/01 17:26
cacud:不能噓? 02/01 20:02
cacud:理由是人家2500已經很可憐,還要他反省,這不是落井下石? 02/01 20:30
fantasibear:我不認識這系列作者們,與其說護航不如說你已贊成我了 02/02 01:22
whiteing:我沒贊成哪一邊 只是個人觀感 別激動 02/02 03:13
fantasibear:你贊成哪邊關我什麼事。沒人激動的話原作者就沒推文啦 02/02 04:10
jinpin:原PO的事情分辨能力似乎不太好,他唉他沒錢又亂花錢,是不 03/09 04:25
jinpin:可取,但是老闆的態度才是這整篇討論的重點 03/09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