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saacc:該講的都講了。等你年紀越大,就會覺得跟師祖級有多贊了 02/24 00:23
→ isaacc:不過這是你的人生,人生只有一次,只能勸你做了決定別後悔! 02/24 00:24
推 NCTUpttman:同意樓上 02/24 00:40
推 bignumber:怎麼聽起來老先生好像在說Yale Patt 02/24 01:07
推 bignumber:我贊成一樓說的,跟到師祖級的,掛上名字就上頂級會 02/24 01:13
→ bignumber:研究這種東西運氣運氣,穩定能畢業還是重要一點 02/24 01:13
→ bignumber:之前聽到有人衝了五年一篇都出不去,轉行之後畢業隨時有 02/24 01:15
→ saltlake:人生只有一次,做了決定後悔也沒用 02/24 01:16
→ saltlake:Bioindustry 版有人貼文難過自己當初碩士起薪報超低 02/24 01:17
→ saltlake:因為怕報高了沒工作 拿到了工作 才痛苦周邊的人薪水"高" 02/24 01:18
→ bignumber:機會,只是原PO可能還是在對研究充滿理想抱負的時期 02/24 01:18
推 Cololoxp:isaacc 超中懇 02/24 02:32
→ fushi:OFFER會這樣寫很正常 通常計畫都是一兩年頂多三年 02/24 04:48
→ fushi:那他要是沒拿到計畫 你就要轉TA 當然他也不希望沒拿到 02/24 04:48
→ fushi:他這樣寫只是留好後路 至少也保證你會有TA 不致斷糧 02/24 04:49
→ fushi:我不是念CS的 但是大老通常都會有好幾個主要計畫 02/24 04:50
→ fushi:所以你不用擔心他會去做別的 他應該已經在做了 02/24 04:51
推 bignumber:原po應該是做跟大老不同領域的,但又想嘗試的,才讓他猶豫 02/24 07:03
→ bignumber:但是自己獨挑大梁不也很有挑戰性,再加上有名氣當靠山 02/24 07:05
推 hint:聽起來你就是比較喜歡A 何必上來問大家? 02/24 09:28
→ isaacc:應該是她想衝A,身邊所有人都跟她說不選B會後悔。。。 02/24 10:49
→ eddyxd:感謝大家建議 其實我比較喜歡B多一點 02/24 11:24
→ eddyxd:只是一直在想不趁年輕衝A會不會後悔 02/24 11:24
推 isaacc:那你還想啥啦~與A保持好關係,將來去那邊做博士後~呵呵 02/24 13:04
→ fushi:你只要確定跟B不會後悔就好 沒去跟A誰知道會如何? 02/24 22:13
→ fushi:第一年要當TA 要修課 要適應環境 老闆一定還會催你進度 02/24 22:19
→ fushi:除非你對教學很有興趣 不然一堆人都是在研究與TA中徘徊 02/24 22:23
→ fushi:再給你一個方向 既然你的研究方向都差不多 一邊當TA每周 02/24 22:27
→ fushi:要花掉20小時 另一邊RA就專心做自己的 你覺得最後誰先畢業 02/24 22:28
推 somnambule:應該可以透過系上找現任學生,問他們最準 02/24 23:13
→ somnambule:入學前跟現任學生聯絡在美國是常有甚至routine的過程 02/24 23:14
→ eddyxd:感謝建議耶 其實我已經有在找了 蠻多認識的跟老師A有關係 02/25 00:14
→ eddyxd:所以對他了解比較深刻 反而比較少認識的和老師B有交情 02/25 00:14
→ eddyxd:但是目前也在積極找看看一些不認識的台灣學生能不能幫忙^^ 02/25 00:14
→ tainanuser:推! 02/25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