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已解決 先謝謝大家幫忙解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6.150
banbee100:拍得好清楚又漂亮~ 02/08 20:44
laneser:相機好啦 ^^" 我還要多練習 02/08 20:48
maichain:我知道3是簍斗菜又叫夢幻草4是日本風鈴花1我懷疑是紫羅蘭 02/08 20:52
maichain:2我看過,可是我忘記她的大名 囧 02/08 20:53
maichain:題外話,我前天去買紫羅蘭切花,一大把約15枝吧NT.100 02/08 20:54
maichain:好便宜喔~~~~~ 02/08 20:54
bkbtei:1像飛燕草,小時候媽媽上插花教室帶回來過,記得差不多長這樣 02/08 21:13
forWinds:2.情人菊 02/08 21:36
forWinds:嗯 我查1.也是查到飛燕草 英文名blue delphinium 02/08 21:41
forWinds:說到紫羅蘭 我最近才知道它是是字花科的@@" 02/08 21:42
forWinds:也是因為那包藍色花的種子 我才知道的... 02/08 21:43
laneser:謝謝大家幫忙 剩一個了 >_< 02/08 21:46
playerst:4風玲花 02/08 21:49
forWinds: 十字花科 = =打錯了... 02/08 21:49
playerst:地毛黃和風玲花有沒有關係阿?? 02/08 21:53
pinguino37:毛地黃和風鈴花長得不太像呢 02/08 21:59
laneser:已經把所有花名補齊了 謝謝大家!! 02/08 22:01
playerst:花序快一個樣了背後感覺有關係 02/08 22:02
angthong:剛查了一下 毛地黃是玄蔘科 風鈴花是桔梗科 0.0 02/08 22:12
playerst:看來我的直覺錯了.... 02/08 22:13
angthong:很多鐘型花我都會認為是毛良科 orz ... 02/08 22:16
ED21NIGHT07:是毛艮 不是毛良........ 02/08 22:18
ED21NIGHT07:音唸 ㄍㄣ四聲 02/08 22:19
playerst:這會讓我想起儒艮@@ 02/08 22:21
maichain:我也想到儒艮....日本說的人魚是吧.... 02/08 22:25
ED21NIGHT07:不是在聊花嗎....怎麼聊到動物去了 =口= 02/08 22:26
angthong:(大驚) 艮 好像在罵人 艮艮艮艮艮 XD 02/08 22:30
angthong:台灣會看在我的面子上多加一點的(誤) 02/08 22:31
※ 編輯: laneser 來自: 114.42.6.150 (02/08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