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tina ( 初春的羽翼。*)
看板Plant
標題[閒聊] 春天到了.。* ○
時間Fri Feb 20 23:20:29 2009
這陣子真的太感動了,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
前幾天天氣回暖,中部的春天來得又快又繽紛,
每天都是驚喜!
大概這星期一二吧,一些原本去年秋冬就該落盡的細葉欖仁才一口氣拚命掉葉子
葉落的狀況差不多是風一吹,嘩啦嘩啦就像陣雨那樣又急又多
才兩棵細葉欖仁,兩三天就掃了五布袋的落葉......
學生掃外庭的每天叫苦連天,因為才剛掃乾淨,回頭又鋪了一地XD
(哈,其實我是覺得落葉根本不必掃的呀)
然後呀,槭樹冬枯的黃葉也慢慢落慢慢掉
一整個就是換季的fu ~
結果呢,昨天星期四,我的媽呀
細葉欖仁枝椏已經布滿密密麻麻嫩綠色的新葉了
那麼小那麼青,像網一樣歡欣而踴躍地一點點一點點冒出頭來了!
掃外庭的學生很開心,因為已經「完全沒有落葉」可以掃了~
今天星期五,清晨下了一場熱鬧的大雨
我喜歡下雨天,因為呀,所有的花草植物都更顯色更勃發了
結果,掃外庭的學生又開始唉唉叫了
因為呀,滿地都是落花..............................................
雨後滿地的落花耶!!
真是美到翻掉.........orz
其實不過是常見的洋紫荊還是羊蹄甲(我總是分不清楚)、九重葛
但雨洗過後,枝頭紅的白的粉的紫的...眼花撩亂
人家說什麼「煙花三月」、「花團錦簇」、「綠煙紅霧」來形容春天花海的朦朧
老套歸老套,但我真的也只能擠出這幾句了
貼切啊貼切,確實就是如煙似霧啊
還有前幾天原本仍在脫葉的槭樹,今天經過時一看
唉呀不得了,新綠也長出來了!!
而且比細葉欖仁更青更大了!!
加上水氣仍在,枝幹帶濕意,暈染成了深重卻又莫名清爽的黑褐色
配上嫩綠輕黃的新葉,我的媽呀,美得像水彩畫!!
才短短幾天而已,
幾乎每天都在變化呀,這些樹這些花
我喜歡細葉欖仁,因為他的四季變化太太太明顯了
直率單純,又那麼理直氣壯!!
這幾天發現,原來槭樹也不賴 :)
倒是羅漢松呀、黑板樹、馬拉巴栗、柏樹、榕樹...一年到頭都差不多一個樣
缺少一些驚喜
大花紫薇、黃花風鈴木(現在開得正好)、台灣欒樹也不錯
但花季以外的日子就顯得平淡了些
今天也發現,冬天就光禿禿的一些草皮、角落
冒出了兔兒菜、黃鵪菜的花朵了
通泉草的小葉也已經開始蔓延
蒲公英好像還沒看到影子,這是夏天才有的嗎?
不管啦
超期待的
相信等到星期一一看,一定又是大片大片的驚喜!!
台灣的春天真的很不賴很不賴耶!!!!!!!
p.s我好期待綬草喔!
期望今年可以看到她 ^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10.93
→ windlily:小葉欖仁好像都在二月多葉子掉光光馬上發新葉吧 ^^" 02/20 23:23
→ mattina:可是以前在北部的時候呀,細葉欖仁會光禿很久很久才長葉喔 02/20 23:30
推 ED21NIGHT07:不 這時節真的錯亂了 三四月的黃花風鈴木整個提早 02/20 23:30
→ ED21NIGHT07:我在在平地 上週天氣轉熱 我家梅花狂開..... 02/20 23:31
推 aaeaiaoaua:季節的變化真得很教人欣喜! 02/21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