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幾天在廈門 對~沒錯~是大陸廈門 在廈門的書店買到一個種植食蟲植物的...應該叫罐頭嗎? 反正他就是一個小陶盆裡面放了培養土與數個種子 來大陸之後很少看到有賣食蟲植物 前幾天逛花市去找了一下 說只有冬天才會進~ 只好最後回到書店買這種怪怪的東西 有人有用過種子種豬籠草過嗎? 不曉得要注意哪些事項? 另外~這些罐頭很怪 圖案跟文字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看起來像畫豬籠草~他寫瓶子草!? 看起來像補蠅草~他叫食蟲草!? 看起來像毛氈苔~他叫捕蠅草~!? 實在是很無奈~都不知道我這要是長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07.211.147
playerst:種子長什麼樣子??? 03/15 19:50
ED21NIGHT07:其實 是食人植物(誤) 03/15 20:13
playerst:沒圖真相~搞不好都不是~科科 03/15 20:15
bkbtei:對岸的用詞跟台灣有些不一樣啦! 03/15 20:17
playerst:但是寫瓶子草太怪了~古書就有豬籠草的記載了~而且在藥書 03/15 20:18
renefourier:我去花市~花市的人也是叫豬籠草啊~所以一頭霧水! 03/15 23:23
renefourier:回去拿相機拍一下!有點想回台灣偷渡些過去XD 03/15 23:24
playerst:豬籠草的發芽率會讓你想哭... 03/15 23:30
ilikedrums:存活率也... 03/15 23:59
playerst:除非是想體驗~不然豬籠草種子的價格*4為標準~該品種成株 03/16 07:56
playerst:的價格如果不到標準我就不會買~實在太辛苦~2年才3吋盆大 03/16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