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看到too fat在原po的推文提到大岩桐的基部爛掉, 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大岩桐復活的心得, 話說去年在大賣場賣了一盆基部有點乾有點禿的大岩桐之後, 葉子就越長越小,即使換了大盆,很奇怪就是擠在盆緣不往中間長, 基部乾枯的地方也越來越長大約有五公分吧!也是垂垂的,乾乾的, 總覺得拖著不是辦法, 上個月我心血來潮把頂芽往下大約只留一公分高吧,順手插入新盆, 原植株也是剪掉枯掉的基部重新置中扦插(不確定大岩桐可不可以扦插), 結果,頂芽那盆的大葉子爛掉了,卻長出新的芽, 另一株也活得好好的。 幾年前我有一株大岩桐買回來之後剛開始也是葉子掉光, 我以為掛了,想丟掉,挖出來卻發現有一個球,很結實沒壞, 我於是放回土裡不管它,幾個月後就長出新植株而且花開得很好。 所以我想,大岩桐是具有很強生命力的植物, 待它適應新環境,或是主人稍微調整一下種植的方式, 說不定能有起色哦,祝福ikona種植順利啊!^_^ ※ 引述《ikona (嘎啵~ )》之銘言: : 可是我的大岩桐就很可憐了 : 起初是花朵變咖啡色(莖的部份也變咖啡色) : 我就把花剪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剪?@@) : 後來爬文才發現應該是喝太多水,所以我後來也不太給他喝水了 : 只是他們都還是垂頭喪氣的....花都不站起來 :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9.57
nt31914:我家的也是以為快掛了不管它放著,最近春天來了又冒出來了 03/17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