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t31914:我家的也是以為快掛了不管它放著,最近春天來了又冒出來了 03/17 13:46
各位好,看到too fat在原po的推文提到大岩桐的基部爛掉,
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大岩桐復活的心得,
話說去年在大賣場賣了一盆基部有點乾有點禿的大岩桐之後,
葉子就越長越小,即使換了大盆,很奇怪就是擠在盆緣不往中間長,
基部乾枯的地方也越來越長大約有五公分吧!也是垂垂的,乾乾的,
總覺得拖著不是辦法,
上個月我心血來潮把頂芽往下大約只留一公分高吧,順手插入新盆,
原植株也是剪掉枯掉的基部重新置中扦插(不確定大岩桐可不可以扦插),
結果,頂芽那盆的大葉子爛掉了,卻長出新的芽,
另一株也活得好好的。
幾年前我有一株大岩桐買回來之後剛開始也是葉子掉光,
我以為掛了,想丟掉,挖出來卻發現有一個球,很結實沒壞,
我於是放回土裡不管它,幾個月後就長出新植株而且花開得很好。
所以我想,大岩桐是具有很強生命力的植物,
待它適應新環境,或是主人稍微調整一下種植的方式,
說不定能有起色哦,祝福ikona種植順利啊!^_^
※ 引述《ikona (嘎啵~ )》之銘言:
: 可是我的大岩桐就很可憐了
: 起初是花朵變咖啡色(莖的部份也變咖啡色)
: 我就把花剪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剪?@@)
: 後來爬文才發現應該是喝太多水,所以我後來也不太給他喝水了
: 只是他們都還是垂頭喪氣的....花都不站起來
: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