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510171 (MOS)
看板Plant
標題Re: [其他] 拿魚缸當盆栽?
時間Tue Mar 17 22:03:16 2009
※ 引述《e510171 (MOS)》之銘言:
: 我來有在養魚 後來沒養了 所以想把它拿來當盆栽 想造出一種展示櫃的感覺XD
: 我想問如果想種出像一片草地的樣子我可以種什麼@@? 苔蘚類的? 莫絲?
: 請問有什麼適合種在魚缸裡的(空的喔 沒有水) 最好是不會長太快的
: 我想要有種小森林的感覺
: 魚缸大小大概 15X15X15 的小魚缸
: 放房間窗邊
: 另外想問 如果移植小盆栽(外面10元20元那種) 要注意什麼嗎@@?
: 我怕一沒用好就死了@@
剛剛去把MOSS還有竹柏移到魚缸裡了
MOSS我先種一小片因為可能還會加入其他的
然後因為MOSS要潮濕一點 可是怕竹柏的根會都泡在水裡所以我把竹柏種的比較高一點
窗戶在右邊 請問這樣會有啥問題嗎?
照片
http://tinyurl.com/chb8o2
http://tinyurl.com/cf9bxr
水好像加太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34.46
※ 編輯: e510171 來自: 115.43.234.46 (03/17 22:04)
※ 編輯: e510171 來自: 115.43.234.46 (03/17 22:06)
※ 編輯: e510171 來自: 115.43.234.46 (03/17 22:08)
推 uice:過多的水可以用抹布邊角觸土﹐重覆吸除 03/17 22:51
推 CETSKY2000:如果是我 可能會在盆底放發砲煉石 或是大顆粒的介質 03/17 22:59
→ CETSKY2000:例如大顆的赤玉土 桐生沙 增加透氣性以免爛根 03/17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