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vu (小胖熊)
看板Plant
標題想請問幾個問題...
時間Wed Mar 18 12:52:55 2009
有人送了我這個盆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rettycub&b=7&f=1346793181&p=5
我每天早起都給他澆一點水
日照的話就是放在窗戶邊
這個方位有點兒西曬
不過我們家很小,只有這個地方是通風又有日照的方位
這幾天葉子越來越茂密,然後葉菁有點兒往下方垂長的趨勢
不知道這是正常的嗎?
因為他已經長到垂到桌面上了
可是看起來不是枯萎的
不知道他是什麼植物?我應該如何照顧他?
該如何控制日曬通風還有澆水呢?
上次在這兒問了有關仙克來照顧的問題
很謝謝大家非常詳盡的提供建議
馬上他就活過來了,好感動呢!!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她的花季好像過了
花漸漸的謝了
葉子也枯黃了
不知道這是花季過了還是我照顧得不好(冏)
那等她花全部都謝了之後我該怎麼做呢?
是繼續澆水等她明年再開花
還是我可以用同一個盆子改種其他的植物?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4.29
→ banbee100:看起來照顧的不錯啊 03/18 13:01
推 rdmask:這個是白網紋草,耐陰又耐濕,跟仙客來一樣是室內植物。 03/18 13:05
推 evaj:網紋馴化的話可以丟水裡 XD 03/18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