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人送了我這個盆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rettycub&b=7&f=1346793181&p=5 我每天早起都給他澆一點水 日照的話就是放在窗戶邊 這個方位有點兒西曬 不過我們家很小,只有這個地方是通風又有日照的方位 這幾天葉子越來越茂密,然後葉菁有點兒往下方垂長的趨勢 不知道這是正常的嗎? 因為他已經長到垂到桌面上了 可是看起來不是枯萎的 不知道他是什麼植物?我應該如何照顧他? 該如何控制日曬通風還有澆水呢? 上次在這兒問了有關仙克來照顧的問題 很謝謝大家非常詳盡的提供建議 馬上他就活過來了,好感動呢!!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她的花季好像過了 花漸漸的謝了 葉子也枯黃了 不知道這是花季過了還是我照顧得不好(冏) 那等她花全部都謝了之後我該怎麼做呢? 是繼續澆水等她明年再開花 還是我可以用同一個盆子改種其他的植物?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4.29
banbee100:看起來照顧的不錯啊 03/18 13:01
rdmask:這個是白網紋草,耐陰又耐濕,跟仙客來一樣是室內植物。 03/18 13:05
rdmask:http://0rz.tw/j3wHN (這個是仙客來的照顧方法。) 03/18 13:06
evaj:網紋馴化的話可以丟水裡 XD 03/18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