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薰衣草最近垂頭喪氣的 我本是想說因為天氣忽冷忽熱 結果越來越奇怪... 我就想說檢查根部 結果發現了這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uxx&b=2&f=1481678943&c (對不起我不會縮網址@ @") 這是發霉嗎? 還是什麼東東壓 發現後我已經換土了 但是感覺大勢已去 加油啊薰衣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210.111
ayumitotoro:1.網址沒超過版面 不用縮拉 2.我看不出來要看哪邊耶>" 03/18 22:06
ED21NIGHT07:應該是綠綠的有點像是長黴的地方吧 03/18 22:07
ayumitotoro:我覺得沒有照得很清楚耶 雖然我有看到綠色物體了 03/18 22:09
ayumitotoro:但我覺得很模糊 看不出來是何東西...>"< 03/18 22:10
magenta1112:不好意思喔我已經啟動近拍模式 相機太老了@@ 03/18 22:16
magenta1112:是綠綠的地方沒錯 薰衣草我都少水不知道是不是霉XQQ" 03/18 22:18
不知道大家的植物會不會常常生病 我的薰衣草一天到晚在生病照顧的好累 好像還傳給薄荷和其他的XD 剩下蘭花很健康O口O!! 怎麼會醬子哩~ ※ 編輯: magenta1112 來自: 122.120.210.111 (03/18 22:26)
ayumitotoro:不會常生病呀 可是他們要走 還真的走超快XD 03/18 22:29
pinguino37:我覺得是霉,但感覺不是有害的,樟樹皮上面有很多類似 03/18 22:30
pinguino37:的東西,可能是空氣潮濕的關係吧 03/18 22:31
pinguino37:你的土給人感覺滿肥的 XD 03/18 22:32
magenta1112:那可能是其他因素了@@" 好難對症下藥XD 03/18 22:32
cymine:沒拍清楚,猜像木黴菌 (對植物無害) 03/18 22:37
magenta1112:萬一無害 那我就冤妄它了~"~ 03/18 22:41
gpoidg:不一定是木黴喔~~Penicillium或Aspergillus也有可能~ 03/18 23:01
magenta1112:什麼 那是什麼 誰來說明一下@@ 03/19 02:03
bkbtei:像白絹病,會侵襲植株本身,看這種長法大勢已去,請節哀. 03/19 03:45
gpoidg:建議原PO拍更清楚的照片,要巨觀和微觀的 03/19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