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放窗邊就有被風吹倒的情形(植株太大盆栽太小的感覺) 目前用的是10元最小的那種吧! 要換的話要注意什麼嗎? 爬文是說不要傷到根就好, 我是想說整個土的部分能拿起來,根部沒纏住盆栽應該就沒問題, 然後整個埋到大盆栽的土裡就好!這觀念是否正確? 另外,我看它的根的上半部露在土外, 這是正常的嗎?還是該填補土壤,把根部完全埋掉? 小新手 請多多指教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45.61
CETSKY2000:若是盤根嚴重 通常建議稍微剝鬆盆底的根系 這樣根才易 03/19 22:46
CETSKY2000:和新土結合在一起 上半部的根可以填補土壤加壓固定 03/19 22:48
CETSKY2000:第一次種好之後水必須澆透 就是讓水從盆底流出的意思 03/19 22:49
rogers:感謝 我會試試看的! 03/20 00:26
jensteve:我今天也在整理黛粉葉~種完手好癢喔~不知為什麼? 03/20 12:24
zenit:黛粉葉有毒,碰到汁液會過敏,最好戴手套,或者小心處理!我以前 07/08 10:44
zenit:也碰過真的很癢,要趕快用水洗乾淨. 07/08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