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lemon (雪櫻)
看板Plant
標題[問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Sat Mar 21 22:04:46 2009
這學期手癢跑去宿舍附近的一家花店買的
當時忘了問老闆娘,結果直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是什麼
整株照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reenlemon&b=17&f=1110689470&p=106
花近照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reenlemon&b=17&f=1110689471&p=107
剛開花的時候是白色的,之後轉為紫紅色
請各位指教~謝謝...
話說,最近買了一本《臺灣行道樹圖鑑》
裡面說阿勃勒那有如瀝青般黏稠的黑色果肉「味甜可食」!!??
是真的嗎?看到它裂開我都閃遠遠的,被黏過衣服很難洗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本書的可信度的信心下降了不少...
不過應該是我太孤陋寡聞啦...
如果可以吃,我會考慮去吃吃看,從小就喜歡做這種事~好險沒被毒死
--
雨滴 在記憶中發酵 ╰╮
╰╮
加入眼淚 釀成思念 ▆▆▆▆╖
沖泡一杯 苦澀酸甜的咖啡 ████╯
滴入 ◥██◤
讓它盤旋 成為揮之不去的幸福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21.246
推 Dasboy:松紅梅 下天記得遮陰..不耐熱 03/21 22:05
推 Dasboy: 夏天 03/21 22:15
推 nchuh:印象中吃過......忘記味道了XD 03/21 22:19
→ greenlemon:謝謝解答~好險沒有拿去曬太陽 03/21 22:45
推 yichunou:果實撥開聞起來反應兩極化..不過味道嘗起來是甜的 03/21 23:24
推 Dasboy:還是得曬啦..冬天可以全日照 夏天就半日照或更少就好 03/22 00:03
推 hiko:有吃過阿勃勒啦,類似龍眼乾的味道,不過聞起來很臭就是了。 03/22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