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了好吃好玩種子盆栽一書之後 想把永遠種不完的青江菜種子當芽菜嗑了 書上說不需要用有肥料的土... 但是我用的土還是有肥料耶 因為不知道去哪找沒有肥料的土@@ 應該不會怎樣吧? 另外就是 上面說使用過的土就不能再用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 再用一次會怎麼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6.175
bkbtei:幼苗很容易染病,用過的土可能會殘留病菌,危害下一批芽菜. 03/22 09:23
playerst:肥料會影響發芽~去找無肥的泥碳土或椰纖(天天都騙你有賣) 03/22 09:29
playerst:好像是叫培X土 03/22 09:29
rollick:所以種子最好灑在沒有肥料的土比較容易發芽? 03/22 09:54
lucile73:我用有肥料的土不過好險幾乎都發芽了 ^^" 03/22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