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ile73 ()
看板Plant
標題[果菜] 關於芽菜用過的土
時間Sun Mar 22 00:27:01 2009
最近看了好吃好玩種子盆栽一書之後 想把永遠種不完的青江菜種子當芽菜嗑了
書上說不需要用有肥料的土...
但是我用的土還是有肥料耶 因為不知道去哪找沒有肥料的土@@
應該不會怎樣吧?
另外就是 上面說使用過的土就不能再用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 再用一次會怎麼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6.175
→ bkbtei:幼苗很容易染病,用過的土可能會殘留病菌,危害下一批芽菜. 03/22 09:23
推 playerst:肥料會影響發芽~去找無肥的泥碳土或椰纖(天天都騙你有賣) 03/22 09:29
→ playerst:好像是叫培X土 03/22 09:29
→ rollick:所以種子最好灑在沒有肥料的土比較容易發芽? 03/22 09:54
→ lucile73:我用有肥料的土不過好險幾乎都發芽了 ^^" 03/22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