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oofat (扮熊吃小狼)》之銘言: : 最近想收集一些同花型的扶桑 想說除了花色 : 血緣應該差不多 想把所有花色嫁在同一株 : 也訂一兩根大花扶桑的枝條 應該很難扦插 所以也想嫁接 : 嫁接前有些問題想問一下 請有經驗的朋友幫幫忙 : 1. 嫁接時如果母株有好幾個分枝 我把接穗接在其中一個分枝 這樣也會成功嗎? : 會不會因為其他分枝已經有頂芽了 養份就不過來支援接穗的癒合阿? a) 會成功 b)不至於 : 2. 如果接穗已經癒合並生長了 也長的不錯了 可以讓母株的側芽生長嗎? 母株的側枝 : 如果長得比接枝旺 接枝會死掉嗎 ? 需不需要把母株的側枝修的弱一點? : (前提是這幾個品種很類似...) a) 可以 b)不會 c)可以 : 3. 如果想在同一株母株接幾種花色的扶桑 是要用比較粗的主幹 像茶花的那種接法比較好 : 或是各自接在母株的分枝上比較好? 或是普通扶桑接粉紅的 癒合後生長 隔年再接 : 細雨 癒合後生長 隔年後再接白光 然後每段枝條各自長出側芽...? 第一種跟第二種皆可,只要砧木養分夠及傷口癒合的良好,沒什麼限制 : 4. 如果將大花扶桑嫁接到普通扶桑上 和 大花扶桑高壓產生自己的根 : 哪一個花開會比較旺? 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在可能的情形下第一種接法的花可能會有一點點影響 ,顏色或開花大小或開花程度有可能會有差異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9.139.98
toofat:超專業的 大推阿^^ 04/03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