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陽臺日照很充足 是一般大樓會有的長條花圃 不知道有什麼耐旱植物適合種呢? 或者不耐旱,但還算好照顧的植物呢? 希望不要太高,大概10-15公分左右,小巧可愛型的。 請大家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14.74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11:49)
beeder:仙人掌 04/19 11:55
ccv1020:大花犀角 多肉植物 很耐旱 04/19 12:46
謝謝上面兩位的建議,我也會納入考量。^^ 為了多聽一些建議,只要能3天至一週澆一次水的也可以。 或者除了多肉植物之外,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照顧,不會有蟲子的植物。 謝謝大家。^^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12:51)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12:52)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12:55)
silenus00:酒瓶蘭小棵的也不錯~ 04/19 13:26
fucoid:木本開花植物都滿耐太陽的~不過要說一定要三天澆一次水 04/19 13:58
fucoid:夏天的話大概還是只有仙肉能活... 04/19 13:58
angleimage:彩葉草~ 短期內你就可以看到成果的植物 花色非常多 04/19 18:49
bob770717:迷迭香,但是高度會超過你的範圍...除非你自己修枝 04/19 19:36
bkbtei:松葉牡丹,最佳的選擇. 04/19 19:42
toofat:夏天種百日草 和 萬壽菊&孔雀菊 前者較鮮豔多彩 後者較耐旱 04/19 20:28
toofat:不過都很會吸引蝴蝶 所以怕昆蟲的話...蝴蝶也怕嗎? 04/19 20:28
謝謝上面幾位的建議,我目前應該會選彩葉草或迷迭香,因為我也怕蝴蝶蝴蝶 :P 如果有人有其他建議,也歡迎提出,真的很謝謝大家。^^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21:20) ※ 編輯: xup6 來自: 58.114.214.74 (04/19 21:24)
CETSKY2000:推松葉牡丹囉 花色多樣 耐旱 還有重瓣的 04/19 22:50
CETSKY2000:球根植物 蔥韭蘭之類的 三天澆一次可以 04/19 22:51
CETSKY2000:球根就算挖起來丟在牆腳兩三週不澆水再種也會活 04/19 22:52
Eeon:沙漠玫瑰 http://tinyurl.com/286ghk 賞花性強的多肉 04/20 09:20
Eeon:不過,要注意排水,不然,會爛掉 04/20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