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就上次去花市 買土的時候 老闆送我的 一小盆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康乃馨 她說 母親節剛結束 花都剪掉了 只剩一些些小花苞 她說放陰涼處 我把它放我家陽台 大石桌後面 可以遮陽 我家是東照西曬的房子 怕康乃馨會熱死 可是阿 我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 早上澆一次水 下午去看它的時候 它的葉子都感覺很乾耶 康乃韾是不是很吸水阿.... 那我一天澆二次水夠嗎? 晚上還要再澆一次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31.243
ED21NIGHT07:可能是迷你版的康乃馨 但也可能是石竹 05/17 17:57
ED21NIGHT07:西曬是ok(我的環境類似) 看盆土排水性如何 05/17 17:58
ED21NIGHT07:如果排水量好 最好是一天兩次 天氣越來越熱 05/17 17:59
ED21NIGHT07:但若排水性不佳 那就等盆土摸起來有要乾的樣子再澆 05/17 17:59
pinkcamille:康乃馨不是長日照?!需要放在太陽下久一點及通風處??? 05/17 21:19
thunderblue:我也有康乃馨,老闆說,它不能直接日曬 05/18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