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309 (want Be。)
看板Plant
標題[花卉] 康乃馨需要常常澆水嗎
時間Sun May 17 17:53:53 2009
就上次去花市 買土的時候
老闆送我的
一小盆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康乃馨
她說 母親節剛結束 花都剪掉了
只剩一些些小花苞
她說放陰涼處
我把它放我家陽台 大石桌後面 可以遮陽
我家是東照西曬的房子
怕康乃馨會熱死
可是阿
我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
早上澆一次水
下午去看它的時候
它的葉子都感覺很乾耶
康乃韾是不是很吸水阿....
那我一天澆二次水夠嗎?
晚上還要再澆一次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31.243
推 ED21NIGHT07:可能是迷你版的康乃馨 但也可能是石竹 05/17 17:57
→ ED21NIGHT07:西曬是ok(我的環境類似) 看盆土排水性如何 05/17 17:58
→ ED21NIGHT07:如果排水量好 最好是一天兩次 天氣越來越熱 05/17 17:59
→ ED21NIGHT07:但若排水性不佳 那就等盆土摸起來有要乾的樣子再澆 05/17 17:59
推 pinkcamille:康乃馨不是長日照?!需要放在太陽下久一點及通風處??? 05/17 21:19
推 thunderblue:我也有康乃馨,老闆說,它不能直接日曬 05/18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