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hongpao (dada)
看板Plant
標題Re: [香草] 薄荷發霉了嗎?
時間Thu May 21 15:08:28 2009
是發霉沒有錯
我的做法是整個就剪掉,因為沒有救了。
別人說薄荷好養
我怎麼覺得薄荷很難養...........
除了長得頗快之外
一下子太乾一下子發霉
還會空降毛毛蟲一夜之間吃光光>"<
※ 引述《DANGJI (團rz)》之銘言:
: http://ppt.cc/0YNK
: 這是我的薄荷照片
: 一開始是用水插的,根長到約5公分後,就移到土中。
: 土壤的濕度應該很不低,爬文爬到的資料,怕移到土中會不好適應
: 所以用寶特瓶切開,瓶口方供水,讓土壤保持濕潤…
: 上星期發現有圖中照片紅圈處的異狀,
: 原本以為是莖上面的絨毛,但是,似乎太茂密了…
: 用牙籤輕輕一撥會沾到牙籤上…
: 這該不會是太濕、高雄又太熱,然後就發霉了吧!
: 那我該不該把他剪掉,讓他重新長莖出來?
: 之前有虛長…一直很想把虛長的部份剪掉…
: (那現在不就要把整個節都剪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7.205.44
推 DANGJI:我把他那些白白的霉用衛生紙擦掉了 @@ 再觀察幾天… 05/21 15:15
推 angthong:你看的到霉的話 基本上那段莖裡早就佈滿菌絲了... 05/21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