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發霉沒有錯 我的做法是整個就剪掉,因為沒有救了。 別人說薄荷好養 我怎麼覺得薄荷很難養........... 除了長得頗快之外 一下子太乾一下子發霉 還會空降毛毛蟲一夜之間吃光光>"< ※ 引述《DANGJI (團rz)》之銘言: : http://ppt.cc/0YNK : 這是我的薄荷照片 : 一開始是用水插的,根長到約5公分後,就移到土中。 : 土壤的濕度應該很不低,爬文爬到的資料,怕移到土中會不好適應 : 所以用寶特瓶切開,瓶口方供水,讓土壤保持濕潤… : 上星期發現有圖中照片紅圈處的異狀, : 原本以為是莖上面的絨毛,但是,似乎太茂密了… : 用牙籤輕輕一撥會沾到牙籤上… : 這該不會是太濕、高雄又太熱,然後就發霉了吧! : 那我該不該把他剪掉,讓他重新長莖出來? : 之前有虛長…一直很想把虛長的部份剪掉… : (那現在不就要把整個節都剪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7.205.44
DANGJI:我把他那些白白的霉用衛生紙擦掉了 @@ 再觀察幾天… 05/21 15:15
angthong:你看的到霉的話 基本上那段莖裡早就佈滿菌絲了... 05/21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