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asboy:用指甲刮一下靠近根部的莖 看一下是綠色還是咖啡色.. 05/27 22:38
借這篇文章問一下
我之前有扦插迷迭香,其中一株看起來好像不太行
剛剛想說換地方栽種不小心整枝出土了,
發現底部扦插在土裡的莖變成咖啡色了...所以是沒救的意思嗎@_@
--
╥───────────────────────────────────╥
║由此去→ 【TW-language臺灣語言研究板】║
║ 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 ║
║ LanguageRes 研究 Σ語言研究院 ║
║ TW-language 語言 ◎臺灣語言研究板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48.40
推 TikalCelts:迷迭香問一下 需要施肥嗎? 我們也在瀕死邊緣 05/28 16:07
推 IO69:我扦插成活後就開始施有機肥了 成活成噴施液肥(施達活力素) 05/28 18:37
→ IO69:在枝葉上 成活前幾乎每天用噴槍噴水在枝葉上 05/28 18:38
→ bkbtei:我把長根的玫瑰種在放有機肥的盆中,結果燒焦了.大概沒救了. 05/28 19:42
→ bkbtei:扦插植物真是一件辛苦的工作.較晚播的蜀葵都長到30CM了說. 05/28 19:45
推 playerst:現在阡插的植物都要馴化過才能丟外面~以前夏天阡插迷迭香 05/28 19:53
→ playerst:也是移到外面就死了... 05/28 19:53
推 hsinhaokuo:印象中薄荷會比較耐曬,之前也是把它的支條扦插, 05/28 19:55
→ hsinhaokuo:給太陽直曬,原本看到他葉子開始枯萎,沒想到過幾天 05/28 19:55
→ hsinhaokuo:開始長新葉子,看到都就覺得它的生命力真強,都不會死! 05/28 19:56
→ hsinhaokuo:但是大部分的植物還是要馴化,再放到外面會比較容易活 05/28 19:57
推 IO69:我一開始就是扦插在室外 XD (頂樓) 05/29 08:18
→ bkbtei:我水插的枝條都放玻璃瓶裡曬. 05/29 08:51
推 IO69:玫瑰生根的初期 還不適合在土裡施肥 因為根系還不發達 施肥 05/29 08:57
→ IO69:在枝葉上比較適合 (液肥) 05/29 08:58
→ IO69:等生長穩定才適合施肥在土裡 05/29 08:58
→ IO69:(我想這應該適用任何的植物) 05/29 08:59
推 gpoidg:我正想推植物在扦插期間都不適合施肥XD 05/2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