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lot660 (備5*2 備8*1)
看板Plant
標題[香草] 請問有人種芳香萬壽菊嗎??
時間Tue Jun 2 08:44:14 2009
之前去環島的時候
在花蓮的民宿 喝到民宿老闆用芳香萬壽菊的葉子泡的花茶
也跟老闆要了幾段...然後泡在水裡 帶回來
後來...可能是泡水泡太久還是..
結果被我泡到死掉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買了幾盆3吋盆回來種
看他枝葉茂盛後...摘了幾片下來泡茶..
好像跟當初在花蓮泡的有點差距
當初在花蓮 只要一片 就可以泡一大壺
且味道還很濃
現在自己回家種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濃了..
這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的關係...還是是水質的關係...
他應該要全日曬還是半日曬...還有一點搞不清楚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13.213
推 beeder:全日照 06/02 11:36
→ albabeast:除了全日照之外,土壤若是偏鹼會更具味道 06/02 19:47
→ pilot660:是喔...我現在把它換到大盆了..可是是用五金百貨買的培養 06/02 21:15
→ pilot660:土...不知道那是酸性還鹼性的... 06/02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