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塔內有好心人分享蔡18菌 於是原PO就按照分享者提供的步驟製作5公升的豆漿培養液 網友發酵配方: 黃豆250克+糖250克+5公升水 網友提供做法: 250克黃豆先泡水1天,量好5公升的水,然後用果汁機打成豆漿, 可過濾也可不過濾豆渣,加250克糖煮沸殺菌,放涼,裝罐, 滴入蔡18菌,罐口先關緊,把罐子搖幾下,罐子放下, 把蓋子打開一點通氣,但不要把蓋子拿開,每天搖個幾下, 大約5天後可以使用。 但是原PO是個非常不細心的人類啊 所以提供失敗經驗給之後製作蔡18菌發酵液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跟原PO一樣的行為(我想我真的該去笨版懺悔) 兔子的步驟 1.250克黃豆泡水(6/7進行) 2.6/8將泡了24小時的黃豆用果汁機打成奶昔狀 3.因為想說要營養點所以沒有濾豆渣直接奶昔狀去加熱(建議還是濾一下豆渣比較安全) 4.鍋子是剛好5-6公升的湯鍋,奶昔狀的豆渣漂浮在豆漿上 滾滾滾 (請準備更大更深的鍋子,最好是兩倍份量的程度作一份) 5.因為怕雜菌進入所以放了鍋蓋,然後去拿糖跟消毒瓶子 (最好在製作之前先進行) 6.就是因為2腳一直想亂亂跑,離開廚房...頓時聞到一股好濃的豆漿味,再來就是看到........ 豆漿鍋爆漿呀!!!! 整個豆漿沸騰大噴豆渣還把鍋蓋給噴飛到抽油煙機 兩面牆跟地板都是糊糊的豆漿跟斑點的豆渣 鍋底的豆渣還燒焦了 兔娘還在旁邊狂笑說"這樣就沒有好濃的豆漿喝了..." 再拿了水桶跟拖把 母女開始默默的收拾廚房再次泡黃豆... 所以 真的鍋具要夠大夠深 火最好別太大 人也別亂跑要一直攪拌(因為豆漿跟豆渣超容易沸騰跟燒焦的) 不然就會發生像兔子一樣的爆烈豆漿事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92.162
kg9101266:請問什麼是蔡18菌@@!? 06/08 22:48
gpoidg:給樓上 http://tw.myblog.yahoo.com/nchutsai18 06/08 22:59
toofat:真有趣^^ 06/08 23:02
gpoidg:這時候覺得有高溫壓滅菌釜真好用~~~ ╮(﹋﹏﹌)╭ 06/08 23:12
kg9101266:大感謝^^看完後覺得此物真神@@!害我也心癢癢了 06/08 23:35
lambkin:想看圖^^" 06/08 23:42
fatimaAuxo:心癢癢呀 那就看看我能不能煮好豆漿發酵成功了 06/08 23:44
fatimaAuxo:我也很想拍下來 但是廚房太慘烈了 我還滑倒 所以沒拍 06/08 23:46
fatimaAuxo:下次製作會邊拍照紀錄跟大家分享 至於爆漿(掩面)... 06/08 23:47
saoriH:那郭...煮豆漿要顧要定時攪動~不然鍋底會焦掉~(難得賢慧)XD 06/09 17:26
angthong:不知道南門花市有沒有在賣 之前對這東西有所耳聞 06/09 19:06
angthong:沒想到版上有人在用@@ 06/09 19:06
gpoidg:老師的部落格裡有寫到銷售點 06/09 20:22
angthong:佳里跟白河 囧...超遠的啦 06/10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