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生平第一次在家裡種植物的我 選了兩罐,一為向日葵、一為薰衣草(有乖乖在澆花) 薰衣草和我男友的五角鳳凰(?)都只冒出短草就死了 向日葵好不容易等到花苞出來,就開始慢慢謝掉.... 等了好多天趁剛剛有陽光時看了一下 發現每一葉的背面都有蟲子,應該是剛孵出來的蛆吧 我媽就把它們丟了,嘴上說著"有蟲嘛!!難怪會死掉...." 我想問的問題是... 1. 為什麼還是會有蟲子呀,那是代土不是嗎QQ 沒有肥料的土還是會長蟲嗎? 2. 長蟲真的會死嗎 但是外面重在地上的植物、重在分隔島上的不是更多蟲@@ P.S 我還常去摸葉子說"快快長大",然後沒洗手就再摸臉 現在想起來搞不好蟲早就在上面很久了.....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76.250
solitudewing:對了 我的向日葵至始至終只有長出一株.. 07/03 14:20
※ 編輯: solitudewing 來自: 218.168.76.250 (07/03 14:22)
cometberry:1.非土壤也是會有蟲害的 蟲並不是由土壤or肥料生出的 07/03 18:36
cometberry:2.主要是看作物種類 有的蟲愛吃有的蟲不愛 而且外面的 07/03 18:37
cometberry:植物也是會有蟲害發生 蟲會啃食葉片或吸取樹液 植物當 07/03 18:39
cometberry:然會長不好 若是太嚴重的話也是會致死的 07/03 18:39
suii:之前有人送白鳳豆 有刻字那種 也是長蟲爛掉 貴又沒保障 >< 07/04 00:07
zonaubade:我之前也有買罐頭向日葵 我是看到它們長出兩片葉子後就 07/06 06:05
zonaubade:立刻移植倒大盆裡了 算了一下一個罐頭才小小地就塞了四 07/06 06:06
zonaubade:顆種子 養分一定不夠的 我的有兩顆發芽 現在在單獨的花 07/06 06:07
zonaubade:盆裡長大中(樂) 07/06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