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生命力極強,當初我買了一株回家種,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
沒幾天葉子全掉光。後來剪去枯掉的枝葉,沒多久又冒出新枝芽。現在
長得約半個人高,開枝散葉極快,每一枝都開滿花朵,晚上超香。就連
插枝,也是存活率很高。
據我所知,夜來香最好是戶外全日照,水量充足但排水要好,肥料適量
即可,應該很好活,不算需要特別照顧的花種。葉子枯掉的話,不是水
太多就是水太少,糟糕一點的就是肥傷了。你朋友會不會是放在室內又
加水或施肥不當?
至於紅色的小點點,那我就沒遇過所以不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 引述《colorsmiles (笑顏)》之銘言:
: 五月中買了夜來香盆栽
: 不過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它長了蟲
: 好不容易解決掉了
: 雖然葉子也掉光光了 但是後來又發出許多的新芽
: 也長的不錯 (其生長環境在陽台)
: 後來放暑假請託朋友照顧
: 最近去探望它 許多葉子都枯掉了
: 嫩芽也難以倖免
: 葉片有點像要對折般的捲曲方式
: 再仔細一看 發現葉子上面有近紅色的小點點
: 很小感覺就像土壤顆粒灑在上面
: 用手觸摸就會掉落了
: 請問該如何是好呢? 它看起來有點嚴重了
: 該如何醫治呢>< 謝謝各位大大
--
世界上最遠的,不是張無忌到大都的距離,
而是妳明明註定組成我生命的全部,而我卻還不知道妳在哪裡?
2009.07.15
http://www.wretch.cc/blog/fidi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