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夜來香生命力極強,當初我買了一株回家種,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 沒幾天葉子全掉光。後來剪去枯掉的枝葉,沒多久又冒出新枝芽。現在 長得約半個人高,開枝散葉極快,每一枝都開滿花朵,晚上超香。就連 插枝,也是存活率很高。 據我所知,夜來香最好是戶外全日照,水量充足但排水要好,肥料適量 即可,應該很好活,不算需要特別照顧的花種。葉子枯掉的話,不是水 太多就是水太少,糟糕一點的就是肥傷了。你朋友會不會是放在室內又 加水或施肥不當? 至於紅色的小點點,那我就沒遇過所以不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 引述《colorsmiles (笑顏)》之銘言: : 五月中買了夜來香盆栽 : 不過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它長了蟲 : 好不容易解決掉了 : 雖然葉子也掉光光了 但是後來又發出許多的新芽 : 也長的不錯 (其生長環境在陽台) : 後來放暑假請託朋友照顧 : 最近去探望它 許多葉子都枯掉了 : 嫩芽也難以倖免 : 葉片有點像要對折般的捲曲方式 : 再仔細一看 發現葉子上面有近紅色的小點點 : 很小感覺就像土壤顆粒灑在上面 : 用手觸摸就會掉落了 : 請問該如何是好呢? 它看起來有點嚴重了 : 該如何醫治呢>< 謝謝各位大大 -- 世界上最遠的,不是張無忌到大都的距離, 而是妳明明註定組成我生命的全部,而我卻還不知道妳在哪裡? 2009.07.15 http://www.wretch.cc/blog/fidi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