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ledream (什麼鳥日子)
看板Plant
標題[花卉] 大岩桐的側芽要不要留?
時間Wed Sep 30 22:36:09 2009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側芽
整體看起來是這樣 她都快爬出盆子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21452&p=9
就是莖很長 看起來應該是傳說中的徒長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21453&p=10
也有從莖的底部冒出的新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21455&p=12
到底是要留下徒長的 還是要留下本來的大葉子呢?
徒長的可以剪來阡插嗎?之前有剪過一根來試 泡在水裡的已經有根了
放在泥土裡的 應該有一個月了 看起來沒動靜 但也沒枯掉 就真的沒動靜...冏
不知道把那種細莖的拿來繁殖 長不長得大@@
書上都說徒長是因為光線不足 但是我把她放在窗外 馬上葉子又軟掉orz
似乎太熱了 光線多跟溫度高好像很常掛勾在一起= =
到底該放在哪裡呢....... 平常就放在窗邊降
葉子上有奇怪的紋路 和 局部變薄的感覺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21457&p=1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21456&p=13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 可以讓她恢復往日的風采 T_T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urtledream&b=28&f=1777609537&p=2
她已經歪很久了XDD 打算過冬休眠時把她剪掉降
請高手賜教m(_ _)m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03.199
※ 編輯: turtledream 來自: 114.44.203.199 (09/30 22:52)
推 daisyshu:看起來徒長得很嚴重。循序漸進的幫她換到明亮的環境,才 10/02 00:21
→ daisyshu:是解決根本之道吧!先試著陰天的時候擺到室外,避免讓她 10/02 00:23
→ daisyshu:一下子接受太陽曝曬。 10/02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