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h.imagehost.org/0459/DSC02221.jpg
之前在草地上挖來種的,我本來想說是銅錢草 不過後來我在書局有翻到一本野草圖鑑之類的書 發現它可能是雷公根?(書我沒買,只能憑印象) http://h.imagehost.org/0087/DSC02222.jpg
另外這盆是我昨天扦插的,忘記叫什麼? 雖然冬天了,看到漂亮的植物還是忍不住想種... 那個大片葉子需要剪掉嗎?花紋很美捨不得剪 另一方面也是怕剩嫩葉不好活 http://h.imagehost.org/0452/DSC02170.jpg
還有這個一粒粒的是什麼東西?本來以為是介殼蟲 前一陣子出現在陽台上,非常多,圖中是我收集放盆子上的 很小粒不好照,原尺寸差不多約2mm左右 大部份都在地上角落,應該是風吹進來 有些會掉在盆栽的葉子上,嚇到想說被蟲入侵了,還買了葉潔來噴 後來想說會不會其實是某植物的種子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3.46
toofat:2.有可能是威氏鐵莧嗎? 12/06 22:27
snufukin:1不是銅錢草...銅錢草葉子是圓形的... 12/06 22:38
ED21NIGHT07:我猜的是雷公根(俗名的樣子) 12/06 23:32
Bahamutzero:樓上正解 12/07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