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PPABC33 (光與熱)
看板Plant
標題Re: [其他] 如何改善土質?
時間Fri Dec 25 10:26:29 2009
※ 引述《synyh (靜水流深)》之銘言:
: 各位好:
: 以下是我家前庭後院的情形,土壤是建商從別的建地地基挖出的,因為是免費贈送,
: 也就將就了。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tnyh&b=1&f=1695060352&p=0
: 土壤幾乎都是成塊成塊硬硬的,沒有什麼養份,要用鋤頭一一敲碎,需要花費很多時
: 間,也曾經嘗種植一些秋海棠,聽說很好種,但也紛紛枯萎。目前僅種少許長命草及金針
: 花,但有些也岌岌可危。
: 目前面臨兩問題:
: 1.除了用敲擊,還可用什麼方法可將硬土塊弄碎,例如撒些什麼東西或舖些什麼東西
: 之類的。其實不是我懶,而是想找是不是有什麼較有效率的方式?
要混入大量的有機質。例如先種固氮作物,容易長的,之後混入土中。
但得要幾年的時間慢慢弄。
若要種,要先種耐貧脊的植物,地瓜啦等等。不要種一般蔬果。
: 2.沒有養份的土質,要如何讓它變肥沃,買肥料撒嗎?有人建議放些稻草燒一燒。還
: 是撒些雞屎再翻翻土?
整片弄大概成本太高。可先重點放在要種的區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5.3
推 iamznon:同意此篇 堆肥吧 或挖蚯蚓繁殖 由小塊開始 12/25 10:35
→ cop0414:話說 養鵪鶉的有再賣鳥屎 一張小朋友有找 很好用^^ 12/25 10:52
→ ykjiang:先種喬麥、油菜或三葉草等綠肥作物吧 12/25 12:49
→ ykjiang:混雞糞發酵一陣子也可以,但容易召蟲,要埋好 12/25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