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racyyu:是在建國花市 那攤主要賣玫瑰得那攤買的麻? 11/27 22:02
推 tracyyu:如果是得話 我的玫瑰都在那攤買 之前換盆時 根很健康阿 11/27 22:05
→ tracyyu:如果不放心 買回家換大一點的盆子就好啦 11/27 22:07
→ tracyyu:C不過我覺得他的盆子剛剛好 只是青盆很醜 田土很硬 11/27 22:07
不是哩,我是在大里國光花市買的
其實這次我買玫瑰之後回家換盆有嚇一跳
因為他竟然沒有用那種銀色的田土!
(我之前去花市買的玫瑰都是銀色田土
讓我之後那一陣子都不敢去花市買玫
不過都不是這次買的這兩間)
推 ddt2:品種也有關係 HT住四吋盆還是長很大 11/27 22:09
→ tracyyu:不過我覺得玫瑰太深盆 很難控制澆水 其實根的長度 11/27 22:10
→ tracyyu:大概15公分以內 11/27 22:11
→ tracyyu:(我家的玫瑰) 11/27 22:11
我之前認為玫瑰是深根木本花卉
就用比較高的栽培盆種
種到現在也是有一兩盆長到50、60公分
但是因為我為了讓玫瑰長得更好
而特地去挑高深的盆子來種
所以當我看到花市老闆賣的玫瑰長的又高又壯
住的竟然是小小的青盆時
突然有一種
"啊啊啊~我之前到底是在幹嘛 =0=
根本不用特地去買深盆嘛"的FU~
其實如果只是高度的話對我的打擊還好
但是花市老闆的玫瑰的莖又粗又壯花苞多
讓我覺得不知道自己種什麼時候才能長成這樣
而且他才賣一百多塊
自己買小苗來種不知道要細心照顧多久才能長成這樣
(有一種一盆一百塊其實還蠻划算的感覺 @_@)
※ 編輯: holydevil 來自: 114.46.221.16 (11/28 19:42)
→ bkbtei:花農大量栽培,環境設施及肥料人工等成本可以攤提到每株上. 11/28 19:50
→ bkbtei:家庭栽培光要弄個適當的環境就要花不少錢,更何況肥料這些? 11/28 19:51
→ bkbtei:所以不能這樣比.我剛認識一個開花店的新手,想法跟你一樣, 11/28 19:52
→ bkbtei:所以沒即時賣出的玫瑰沒換盆沒施肥,一個夏天下來損失不少, 11/28 19:53
→ bkbtei:特別是大輪種玫瑰,半價賣都沒人要. 11/28 19:55
→ bkbtei:話說大輪種玫瑰很可怕,我家以前有株十幾年的伊麗莎白女王, 11/28 20:00
→ bkbtei:用了30公分高的深盆,根還可以從盆底竄出來.最後只能盤根種. 11/28 20:02
→ bkbtei:當然就越種越衰弱,八八水災後就一病不起了. 11/28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