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via0823 (大貓)
看板Plant
標題[問題] 我的植物有蟲耶...
時間Wed Dec 15 14:29:58 2010
其實我不確定我的植物是什麼我不認識他(紫色的花,等一下都叫他小紫好了)
因為那是朋友給我的
我的陽台上就有一珠小紫、九層塔以及地瓜發芽了放在旁邊一起種
可是今天我突然看到上面就爬了很多小蟲,應該算是深綠色的
想請教版上的大家~ (有人看的出來小紫這東西是什麼植物嗎?)
附上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novia3222
阿!!另外~我想說蛋殼很有營養,所以就把蛋殼丟進去補一下= ="
因為小時候媽媽都說果皮跟蛋殼就丟在蘆薈的盆子裡給她吃....
麻煩大家幫幫我吧~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PS.我沒有爬文,因為我不知道該從何爬起
先在這裡說聲抱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83.192
推 pmtinameow:應該是蚜蟲...可以用窄域油噴,葉面、葉背、芽都一定要 12/15 14:35
→ pmtinameow:噴到。蛋殼是可以丟啦,但是蟲害還是要解決 12/15 14:35
→ pmtinameow:另外小棵的九層塔有點萎凋的感覺...莖是不是黑黑的? 12/15 14:37
推 justis:您的「小紫」會不會是薰衣草呢? 12/15 15:04
推 drcula:九層塔,不會是開過花了吧..... 12/16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