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房子是租的還沒搬進去 有一個陽台不高也不大,大約只到腰,在六樓 不過有做鐵窗外推出去蠻大的 想在鐵窗上種一些植物遮蔽一下,讓人家不會看到我 (總不能裝個東西擋起來吧) 陽台是面向西北方 隔一個巷子建築物比我這棟高一點,所以西曬應該不嚴重 想種好照顧,不長蟲,又茂盛的植物 一直都沒有種植物的經驗,因為都在租房子...... (種植物爬在鐵窗上這主意也想過,不過房東可能會不喜歡....) 謝謝大家~~ 爬了一下文,似乎炮杖花,龍吐珠還不錯 可能還會種九層塔跟迷迭香,可以一邊種一邊吃! 不過目前想到的購買地點只有特立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227.67
sprina5:不長蟲很難 建議不要種 如果你是要在陽台 不要別人看到你 01/05 12:08
beeder:建議裝個窗帘,然後窗台種些美麗的花草,接開窗帘就可以看 01/05 12:08
sprina5:建議買竹圍欄很好看 要省錢就去文具店買塑膠板 可透光 01/05 12:09
sprina5:又耐用 通常拿來當牆上廣告的底 也堅固 不知道叫什麼名子 01/05 12:10
sprina5:像是塑膠的厚紙板 裡面是一格一格的 等植物長起來太久 01/05 12:10
sprina5:買直接長好的太貴 01/05 12:11
Daleks:房間的落地窗外是陽台,落地窗有窗簾,只是偶爾會到陽台上曬 01/05 12:42
Daleks:衣服,想遮蔽一下,也在考慮把冰箱搬到陽台,這樣就常去陽台了 01/05 12:44
Daleks:那等我搬進去再想一下吧 01/05 12:45
evaj:長得"很快"的東西大部分都會失去控制然後爆炸(默) 01/05 13:47
Daleks:那....三個月算快嗎?不然茂盛就可以了 01/05 13:54
justis:我說真的,可以考慮「南美蟛蜞菊」。 01/05 13:56
jimmy80727:五條松蘿 01/05 15:08
※ 編輯: Daleks 來自: 59.124.227.67 (01/05 15:50)
onCAT:倒地鈴會攀爬...不過他好像會引來某種蛾下蛋長蟲 01/05 21:10
evaj:窗簾你覺得怎麼樣?(被打) 01/05 22:20
superday:你裝淺色紗簾白,白天外面看不進來的.百葉窗可以調角度也 01/06 07:32
superday:可以BLOCK住特定角度,是不錯的選擇.我認為南天竹稀疏的葉 01/06 07:34
superday:子可以讓你綠化又不遮光,全遮了你自己也看不出去了吧~ 01/06 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