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ver312l (銀)
看板Plant
標題Re: [水生] 求名-曙光
時間Sun Jan 9 23:29:59 2011
因為要推文的方式回感覺較不方便
所以就以回文的方式
首先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所謂"曙光"的照片
http://jjrobert.myweb.hinet.net/images/Dsc00284.jpg
不確定跟您買的植物是否一樣?
另外在這裡的說明是它為濕地植物
但詳情有待知道這種植物的版友解惑
http://www.ccjhs.ptc.edu.tw/waterplant/
(在頁面左上的""水生植物介紹""裡頭文字說明)
另外
如果您買回來的盆子是底部有(排水)洞的
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可裝水的容器(包麵回來的透明塑膠碗?)
碗內放些水以讓盆土維持著濕濕的
以上
※ 引述《sweetspring (poppy)》之銘言:
: 今天去社子花市買了水芋、日本莎草和曙光這三種水生植物,
: 想搜尋一下照料方法,但"曙光"這種植物不確定名稱,找不太到
: 外形就是長長的草。據店員說全日照+土壤濕潤即可,
: 這些水生植物可以整株浸入水中嗎?還是需要露出葉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49.194
推 sweetspring:就是它!謝謝!我是想把那幾盆小草泡在水盆裡的 01/09 23:36
→ Silver312l:曙光應該是它的""藝名"" 正名還是得再找找 01/09 23:38
推 sweetspring:我也覺得取這名字實在不太好查到資料 01/09 23:51
推 moseasa:不容易查+1 01/10 01:13
→ beeder:很漂亮的草哩 01/10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