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台北天氣蠻冷的, 不知道各位植物的生長狀況如何? 小弟有花市豬, 米蘭達豬籠草, 花市瓶, 海豚瓶, 跟不知名毛氈苔 生長環境就是一般公寓的陽台, 坐北朝南, 都是腰水生長 在最近的天氣下, 花市豬, 花市瓶, 還有海豚瓶生長狀況都算不錯, 都有結小瓶 & 小瓶子有不斷生長的跡象, 而米蘭達雖然中心芽跟葉子的生長狀況不錯, 但瓶子買來不久就逐漸枯萎, 而新的葉子也沒有結小瓶的跡象, 不知名毛雖然有抽花芽, 但是在最近的低溫下, 花苞卻遲遲不開放, 整盆毛氈苔沒有露珠顯得乾乾的, 而且也有一兩棵小毛整個枯萎了 想請問這樣噴點花寶五號會不會有幫助? 也請台北的朋友分享一下你們植株的狀況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83.150
snufukin:狸藻可以來湊熱鬧嗎?我家的小白兔正在開花~ 01/12 22:22
Silver312l:不是台北來的分享一下:罩上塑膠杯,放在室內窗旁受光 01/12 22:25
uice:你可以拿手邊舊塑膠袋罩起來保濕、擋寒風﹐狀況會比較好 01/12 23:19
uice:我這邊還是有掛水珠﹐但感覺小毛氈苔似乎有冷到縮小一點點 01/12 23:20
uice:幾株葉插小毛氈是全放室內桌燈+led夜燈24h補光﹐狀況很好 01/12 23:23
tracyyu:我的補蠅草 滅了 不過盆栽內長出很像狸藻的葉子 01/12 23:36
ilikedrums:虛弱的時候再施肥 = 掛掉... 01/13 09:32
ilikedrums:毛氈苔聽起來是風吹太多乾掉了吧@@ 而且花市毛會怕冷 01/13 09:33
alaneunt:照樣室外放著 毛氈不受影響 捕和豬明顯停止生長 01/13 16:10
uice:上面是惡意廣告... 01/13 19:08
刪廣告 ※ 編輯: fr373969 來自: 112.104.183.150 (01/13 20:58)
uice:呃...我的推文也可以順便刪啦~ ^^ 01/13 22:11
hisc:我的虎克豬...可能是淋了一整晚的低溫雨...掛了~ 01/14 13:28
hisc:也可能是生長勢太虛弱~禁不起低溫~ 01/14 13:29
STEVENUA:虎克怕冷不要放外面>"<父母蘋果、萊佛士都怕冷~ 01/14 13:51
hisc:原來如此!!改天應該來種些耐低溫的品種~ 01/14 21:17
Aldebaran:我的維京連放室內都凍傷 真是不知道要放去哪 XD 01/14 23:15
Aldebaran:我也想請教有哪些低地或交種豬可以低於10度還ok的 01/14 23:17
tata0421:北部這種低溫.室外溫度都可凍死北領地基本的孔雀 01/15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