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DLvRyAR ] 作者: XPXCXOXD (娃娃勃勃闖九州哇)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屎尿與肥料之間有什麼變化關係? 時間: Sun Feb 13 16:31:54 2011 我自己有養盆栽,一直想用肥料灌溉,但是想用最天然的肥料,所以有此一問。 我常看見農夫灌溉,用的是很臭的肥料,據說是用人的屎尿製成的; 但那味道雖臭,卻又有點不像屎尿的味道,有一種特別的酸味。 後來我得知,是屎尿經過發酵才製成那種天然肥料的。我想問的是: 一、為何不能直接用屎尿灌溉?是有何負面作用嗎? 二、用屎尿製成肥料,真的是經過發酵嗎?如果是,為什麼發酵後始能算是肥料? 是其間有什麼化學變化嗎? 三、通常要發酵多久,屎尿才能製成肥料? 四、寵物的屎尿是否也可依此製成肥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22.63
Sgenius:上面是認真的 但你該看看這個 http://ppt.cc/xtMl XD 02/13 16:41
Bigfatty73:氨肥 02/13 17:31
Bigfatty73:氮肥 02/13 17:31
XA:有機化合物..XD 02/13 17: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3.35
holydevil:之前去圖書館翻到一本很久的園藝書,裡面就有提到用尿當 02/13 22:17
holydevil:肥料,書中稱腐熟液,詳細的忘了只記得他稀釋了約100倍 02/13 22:19
evaj:發酵會產生高溫損害植株根部 02/14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