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fgdsh (阿葦)
看板Plant
標題Re: [掛號] 水耕黃金葛根爛及微枯黃
時間Wed Mar 23 21:28:14 2011
※ 引述《jfgdsh (阿葦)》之銘言:
: 植物資料
: 黃金葛
: 異狀部位:
: 發泡煉石下的根莖和葉面
: 照顧方式
: 按水耕用指示劑加水
: 水到min就把水倒掉重加水
: 栽培介質:
: 發泡煉石
: 栽培地點:
: 房間的桌上
: 澆水時間及品質:
: 自來水
: 光照時間及品質:
: 早上從毛玻璃透射到
: 過中午就無法直射到
: 晚上回來房間會開日光燈
: 施肥種類及量:
: 無
: 施藥種類及量:
: 無
: 最近數週的天氣
: 又熱又冷
: 異狀描述
: 每片葉子都有局部的變黃
: 其中一支發現很輕易就可以拔出來
: 且發泡煉石底下部分都黑爛掉
: 剪掉爛掉部分插回去又爛了
: 旁邊有插一支小竹籤
: 有發霉
: 我覺得日照部分應該還好
: 會不會是有感染細菌緣故??
今天回來發現竟然長蟲了>口<
且不只一隻
是一種很小隻灰色的像蚱蜢
輪廓類似下圖
http://ppt.cc/Gi,L
以及一種很小很小像蠶寶寶的
葉子也開始有垂垂的
板上好像沒啥水耕植物發生這種事
請問會是發泡煉石本身有感染的關係嗎??
能幫我判斷是什麼蟲嗎?
肥皂水是噴表面就好還是要把水全換成肥皂水阿??
--
十大謊言
1.同學:我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虧本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男孩:乖,不會痛的。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10.歐巴桑:帥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61.10
※ 編輯: jfgdsh 來自: 219.70.161.10 (03/23 21:58)
推 lusti:拍個照吧ˊ口ˋ 會長蟲通常是爛掉了才開始長蚋之類的... 03/24 11:35
→ lusti:發泡煉石如果有感染通常在剛種下去就會再見 03/24 11:36
→ lusti:我是建議你整個植物抽出來 介質也洗一洗 爛掉的東西拿出來 03/24 11:38
→ lusti:然後黃金葛在插回水裡 發泡煉石先不要放 晾乾或曬乾煉石 03/24 11:39
→ lusti:然後如果你蟲不是長在葉表 肥皂水噴了也沒用 03/24 11:40
→ lusti:如果整缸水換成肥皂水黃金葛會死喔... 03/24 11:40
謝謝
我會照做的
其實我也很想拍照放上來
可是除了那蟲很小外
我的像機也沒辦法把牠拍清楚
所以才會網路找圖來問
※ 編輯: jfgdsh 來自: 219.70.161.10 (03/25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