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5124 (哇哈哈)
看板Plant
標題[問題] 有人用過松霖土嗎?
時間Sun Apr 17 19:35:02 2011
牌子可以打出來嗎?
因為要幫薄荷換盆 而且有兩隻巧克力薄荷才泡兩天就已經長根囉~
本來去挖了路邊的田土 還有同學給我種菜的土
發現實在太黏了 碰到水就糊成一團 金棗種子種下去連長都不長
為了我的新生薄荷 還是去買了培養土
因為量不大 想說買小包一點
沒想到我在斗六的園藝店買的最小包的是 松霖土 8L 40元 好像算貴的
請問有人用過這種土嗎 版友遇過土裡面長蟲的經驗實在給我太大的陰影了
要用熱水消毒的話 是要放在有洞的盆子 然後沖熱水嗎 土會不會流走
另外 迷迭香阡插的話 是要泡水長根後再移土嗎 還是直接插到土裡就好
田土的成分多一點是不是比較好 因為迷迭香好像不用喝太多水的樣子~
謝謝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191.148
推 nocan:泡水長根再阡插 土壤要易排水 04/18 10:16
→ hisc:泡水長根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扦插初期失水...我猜的~ 04/18 12:42
推 playerst:那個 迷迭香用河沙種會比較好喔 04/18 13:18
→ wiloveyou:田土真的都黏乎乎的 04/18 15:48
推 justis:我的迷迭香都用赤玉土來種。放在外面淋雨也不怕。(笑) 04/19 14:18
推 lerudit: 松霖是養菇木屑土,可以拿來種薄荷九層塔,直接用就可 12/1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