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仙人掌又開花了,我娘親交代我去找花的資料 這是我家的仙人掌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s5102&b=1&f=1971858244&p=0 因為她看電視說,仙人掌很有營養,又我家仙人掌長不停,所以想要拿來食用 不過我跟他說這不是可以吃的品種,她就說,那花呢?? 不能吃的話,可以泡茶嗎?? 我找遍網路資料,都在說食用仙人掌,莖啦果啊的,也沒提到花...... 所以上來請教對於植物有研究的諸位,這類仙人掌的"花"除了觀賞外,還有啥功能? 可以食用嗎? 泡茶?? 我看網路上的照片花都是直接開在仙人掌上,怎我家的有一根長長的? 那是啥呢? 剛剛進精華區看到圖鑑連結,跑去看了一下,感覺我家的好像是這種 http://163.17.36.1/moth/succu/cactaceae/Echinopsis%20eyriesii.htm 但是我看我家的刺好像幾近白色的..... 我娘是表現的明天就要把花嗑掉的樣子,所以我怕吃到有毒的..... 如果是短毛丸的話,應該就是無毒的吧 ※ 編輯: omidofu 來自: 118.171.145.129 (05/07 02:00)
e2105:這種無毒 但應該不比水果營養吧? 05/07 02:57
zenki000000:花的話 關鍵字下 火龍果 05/07 03:22
omidofu:喔? 嗯 我以為火龍果是果實耶~ 哈 我去搜尋 謝謝~ 05/07 03:49
CHUNPING:有人會用曇花去作菜 畢竟比較大朵 且開花量多... 05/07 08:25
steven7298:這是金盛丸喔~很不容易開花 你能養到開花很不錯喔!! 05/07 22:11
fqom:真羨慕!我的金盛丸一直長子株,但都不開花。 05/07 22:41
steven7298:是啊~我送朋友的子株都已經長成另一批了~我的也還不開 05/07 23:05
omidofu:啊 是金盛丸喔? 我一直以為是短毛丸....我娘的功勞 XD 05/07 23:42
omidofu:我家的仙人掌是放在毫無遮蔽面東的陽台 可能日照很充足吧 05/08 00:00
waderu:不要亂吃比較好吧? 仙人掌科那麼廣... 05/08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