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midofu (很忙!不會去上課!)
看板Plant
標題[多肉] 仙人掌的花可食用嗎?
時間Sat May 7 01:25:40 2011
我家仙人掌又開花了,我娘親交代我去找花的資料
這是我家的仙人掌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s5102&b=1&f=1971858244&p=0
因為她看電視說,仙人掌很有營養,又我家仙人掌長不停,所以想要拿來食用
不過我跟他說這不是可以吃的品種,她就說,那花呢??
不能吃的話,可以泡茶嗎??
我找遍網路資料,都在說食用仙人掌,莖啦果啊的,也沒提到花......
所以上來請教對於植物有研究的諸位,這類仙人掌的"花"除了觀賞外,還有啥功能?
可以食用嗎? 泡茶??
我看網路上的照片花都是直接開在仙人掌上,怎我家的有一根長長的? 那是啥呢?
剛剛進精華區看到圖鑑連結,跑去看了一下,感覺我家的好像是這種
http://163.17.36.1/moth/succu/cactaceae/Echinopsis%20eyriesii.htm
但是我看我家的刺好像幾近白色的.....
我娘是表現的明天就要把花嗑掉的樣子,所以我怕吃到有毒的.....
如果是短毛丸的話,應該就是無毒的吧
※ 編輯: omidofu 來自: 118.171.145.129 (05/07 02:00)
→ e2105:這種無毒 但應該不比水果營養吧? 05/07 02:57
推 zenki000000:花的話 關鍵字下 火龍果 05/07 03:22
→ omidofu:喔? 嗯 我以為火龍果是果實耶~ 哈 我去搜尋 謝謝~ 05/07 03:49
推 CHUNPING:有人會用曇花去作菜 畢竟比較大朵 且開花量多... 05/07 08:25
推 steven7298:這是金盛丸喔~很不容易開花 你能養到開花很不錯喔!! 05/07 22:11
推 fqom:真羨慕!我的金盛丸一直長子株,但都不開花。 05/07 22:41
推 steven7298:是啊~我送朋友的子株都已經長成另一批了~我的也還不開 05/07 23:05
→ omidofu:啊 是金盛丸喔? 我一直以為是短毛丸....我娘的功勞 XD 05/07 23:42
→ omidofu:我家的仙人掌是放在毫無遮蔽面東的陽台 可能日照很充足吧 05/08 00:00
推 waderu:不要亂吃比較好吧? 仙人掌科那麼廣... 05/08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