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之前去買了九層塔想要回家扦插 因為我是園藝新手 有先看過前輩們的所有相關討論後 然後按照大家的步驟試試看 但不知道是哪邊出問題 首先我拿回來的是有枝幹的九層塔 我住在日本 這邊九層塔很難買 我是在特別的香料店看到有賣新鮮有枝幹的 想說拿回來自己扦插 回來先泡在水中想等他生根 可是泡了三天以後 我的九層塔越來越沒元氣 枝幹完全都垂下頭了 然後底部感覺有點毛 但應該不是根 有點擔心會不會發霉 不知道我先水插的步驟是不是有誤 是不是應該先水插後等他生根 然後再移到土裡 還是應該怎麼做才正確呢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 .*★*★..★*★. 日安.日本 **. *★ *.* .* 和菓子の日本生活趣 ★ *. http://www.wretch.cc/blog/ccwagashi ★ CC Wagashi *. ‘*. . .* 日本零食! お菓子! Japanese Snacks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JapaneseSnac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6.12.127.143
cometberry:毛毛的應該是開始發霉了吧 我建議直接插土 可以套個 07/05 00:36
cometberry:塑膠袋維持濕度 放在明亮但非太陽直射的地方 07/05 00:38
almanch:我都直接插土,不要照到太陽 就活了 有天天換水嗎? 07/05 01:19
osmiles:我是只留頂端三四片葉子 插水四天(天天換水)就長根了 07/05 10:48
osmiles:但我插水的部份是已經木質化的褐色莖 07/05 10:49
lovemeangel:直接插土+1..隨便插用力插~很容易活 07/05 13:21
CCWagashi:非常謝謝各位前輩,希望我的九層塔能夠順利長大~ 07/06 04:34
nolonger:我都把剪下來的九層塔隨便往土裡丟,就長出來了~~ 07/10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