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Wagashi (和菓子)
看板Plant
標題[香草] 九層塔扦插問題請益
時間Tue Jul 5 00:10:06 2011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之前去買了九層塔想要回家扦插
因為我是園藝新手
有先看過前輩們的所有相關討論後
然後按照大家的步驟試試看
但不知道是哪邊出問題
首先我拿回來的是有枝幹的九層塔
我住在日本
這邊九層塔很難買
我是在特別的香料店看到有賣新鮮有枝幹的
想說拿回來自己扦插
回來先泡在水中想等他生根
可是泡了三天以後
我的九層塔越來越沒元氣
枝幹完全都垂下頭了
然後底部感覺有點毛
但應該不是根
有點擔心會不會發霉
不知道我先水插的步驟是不是有誤
是不是應該先水插後等他生根
然後再移到土裡
還是應該怎麼做才正確呢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
.*★*★..★*★. 日安.日本
**. *★ *.* .* 和菓子の日本生活趣
★ *.
http://www.wretch.cc/blog/ccwagashi
★ CC Wagashi *.
‘*. . .* 日本零食! お菓子! Japanese Snacks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JapaneseSnac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6.12.127.143
推 cometberry:毛毛的應該是開始發霉了吧 我建議直接插土 可以套個 07/05 00:36
→ cometberry:塑膠袋維持濕度 放在明亮但非太陽直射的地方 07/05 00:38
推 almanch:我都直接插土,不要照到太陽 就活了 有天天換水嗎? 07/05 01:19
推 osmiles:我是只留頂端三四片葉子 插水四天(天天換水)就長根了 07/05 10:48
→ osmiles:但我插水的部份是已經木質化的褐色莖 07/05 10:49
推 lovemeangel:直接插土+1..隨便插用力插~很容易活 07/05 13:21
→ CCWagashi:非常謝謝各位前輩,希望我的九層塔能夠順利長大~ 07/06 04:34
推 nolonger:我都把剪下來的九層塔隨便往土裡丟,就長出來了~~ 07/10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