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剛搬到台中西屯區 新的套房有個小陽台 午後完全是處於西曬的情況 陽台上方無外推的遮蔽物 出大太陽的話,午後的陽光最多可以直射進我房間一半的寬度 因為想要讓自己 新工作 新氣象 想請大家推薦我新手好種植的植栽 以前在家是種植過仙人掌類和多肉植物 黃金葛 綠藻球等等 (這些都還在家裡 個人偏好外型 鐵線蕨 羽竹 玲瓏冰水花 等等綠色植物 (可愛? 男友則偏好花朵類的 (花朵類得好像比較喜歡日光,這類我之前比較少接觸) 做過功課 目前外型取向的植物基本上都是不能接受日曬多的環境 不希望好好的盆栽買來被我種死 想請大家推薦幾款植物名稱讓我去認識他們 不希望是會引蚊蟲的 房內有養貓一隻(怕誤食) 目前口袋選項有石蓮花XD||| 屋頂 ├─────── 午後太陽大人 ────────────裝飾用的欄杆 ├────┐ │ 冷氣機 │ │ │ │ │ │ │ │ │ 木柵欄 │ │ ────對面屋頂高度─── │ 牆壁 牆┼────┘ ┴ 2 │ │══80cm════ 6 壁 │ 0 1│ │════════ 9 ═══════════════════┘───────┐ 5│ ═══════════════════ │ │ │ 1 洗衣機 │ │ 1 ═════ 鐵欄杆 ══════════│ │ 牆壁 │ 0 ═══════════════════ │ 207cm ════════════════════ ├───曬衣架空間──┤ 這是房內看出去的陽台空間示意圖 陽台本身的寬度是90cm 鐵欄杆的空隙很大 可以說是沒遮蔽效果 右邊木欄杆的空隙(7cm)就很小了 木片有13cm 有遮蔽效果 不過午後溫度還是不低 請大家給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59.103
angeliankimo:迷迭香 也有考慮~ (早上也是充斥的陽光 非直曬 08/09 15:16
Minilla:毬蘭 薰衣草 雞蛋花 08/09 16:44
cc200711:歐洲矮牽牛~幾乎天天都有花喔! 不怕西曬、好照顧 08/09 20:57
CHUNPING:馬兜鈴 種那種紅紋鳳蝶會吃的品種 用大一點的盆子種 08/09 21:33
CHUNPING:有下肥 正常種植 可以吸引鳳蝶來產卵~ 就可以看到美麗 08/09 21:34
CHUNPING:另外 這種也很會攀爬~ 遮蔭度也算高~ 08/09 21:34
CHUNPING:不過 要看你能不能接受毛毛蟲.. 這植物也有毒 08/09 21:34
CHUNPING:且 這樣只能用盆子 能選擇的種類要能適合盆植的較佳 08/09 21:36
angeliankimo:攀爬類的有考慮 蔓玫 因為不會爬得很誇張 08/09 22:01
angeliankimo:畢竟房子還是租來的 約是簽兩年啦XD 毛毛蟲我個人 08/09 22:02
angeliankimo:不摸到用葉子搬運是OK 但是有毒可能對貓有危險ˊ ˋ 08/09 22:02
angeliankimo:所以我可以種大型 或是爬蔓來遮蔽 再來考慮其他囉? 08/09 22:03
dyspnea:馬兜鈴要有很高的空間爬...不然會長很醜 08/09 22:45
CHUNPING:啊~ 我想到了 山苦瓜如何~ 我這邊種子可以分享 08/09 23:01
CHUNPING:葉型還滿好看的 也有苦瓜可以採收~ 也夠密..... 08/09 23:02
yc11:考慮睡蓮、荷花嗎? 08/10 00:56
angeliankimo:睡蓮荷花喜歡XD 但是空間不允許阿~也不能蔓太嚴重 08/10 01:02
angeliankimo:不然退租的話 整理起來會無法帶走呢QQ 山苦瓜不賴 08/10 01:02
yc11:可以用盆子種啊!臉盆大小的盆子就行了,搬家把水倒光即可 08/10 01:07
yc11:睡蓮品種還可挑較迷你的,我看過人家用奶粉罐大小的容器種 08/10 01:07
angeliankimo:是唷!!!我在鄉下鄰居都是用小水池種很多 易有蚊子嗎? 08/10 08:58
angeliankimo:我看鄰居都有放魚 順便請教迷你玫瑰適合嗎? 08/10 09:01
albabeast:竹蕉屬現在歸到龍血樹屬@@? 08/10 10:48
albabeast:囧!推錯文了 08/10 11:01
angeliankimo:XD 08/10 11:37
albabeast:有毛的香草如何? 可看可摸很討喜喔^^ 08/10 12:34
albabeast:忍冬/紅花忍冬、薄荷藿香、臥地延命草(偶有毛) 08/10 12:35
angeliankimo:恩 謝謝 都來查看看:) 這些花市都能找到吧? 08/10 14:30
yc11:荷花、睡蓮在建國花市靠近玉市那邊有幾攤,田尾也有 08/10 22:25
yc11:玫瑰是需要很多光線的植物,但是多光就要注意缺水問題 08/10 22:25
yc11:我是覺得光線夠,種荷花比較簡單XD(養魚要小心水溫過高魚死光 08/10 22:26
yc11:的問題,還有貓會抓魚的問題──我的鬥魚就被野貓抓出來玩了 08/10 22:26
angeliankimo:恩恩 謝謝你的解說:) 08/11 08:00
albabeast:花市很常見 08/11 08:45
CHUNPING:百香果 花也漂~亮 08/11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