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vin79115 (胖子)
看板Plant
標題[園藝] 新手種牽牛花(朝顏)問題想請教
時間Sun Nov 27 18:09:20 2011
家中的陽台有鐵窗 想說要讓一些攀藤植物爬上去比較漂亮一些
不過我是園藝新手 可能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大家
今天有去花市逛了一下 好像沒有人在賣牽牛花的幼苗 不過有找到在賣種子的(一包20)
看到後面有寫一些資料
一年生全日照草本植物 播種期三月到八月 開花期三月到十月
這邊的意思是只能在三月到八月間播種的意思嗎?
如果現在播種的話 要不要拿白熾燈泡照他來保暖或加速生長呢?? (我們家有寵物保暖燈)
一年生全日照 是指頂多開花結果完就要準備凋謝要重種了嗎QQ
另外陽台的鐵窗的環境不知道可不可以算全日照 有的時候早上或下午只有散射陽光
需不需要用燈泡來補充日照阿XD
==============================以上是新手腦殘問題==============================
另外 請問一下土壤與肥料等等要怎麼選擇呢 要按照買種子的包裝後面寫的肥料施做嗎?
謝謝各位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46.152
→ gavin79115:另外我有找到一個網站介紹牽牛花栽種 11/27 18:11
→ gavin79115:請問 徒長 跟 連作 是什麼意思呢?? 11/27 18:12
→ Dasboy:不用~隨便種隨便長...就埋在土裡澆水沒幾天就發芽了 11/27 18:19
→ Dasboy:比較要注意大概就是不要被鳥吃掉.. 11/27 18:19
推 pentup:借標題問一下,一顆種子需要多少土呢? 11/27 20:17
推 Tprmpm0:徒長就是光線不足時快速但虛弱的抽長,連坐就是重複重同一 11/27 20:41
→ Tprmpm0:種植物 11/27 20:41
推 feefan:最好春夏種,因為她是夏天的花。現在收收種子。 11/28 21:43
→ feefan:偏涼就不適合朝顏了。很美喔!要有陽光會比較好。 11/28 21:44
→ feefan:我有買過(溪流),很夢幻。今年種第二次了。 11/28 21:44
推 Enova:已經收到,像是大福袋一樣,謝謝f大^^ 03/27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