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雖然一直是新手,不過剛好剛扦插+移盆完紫花貓薄荷 分享一下小小的經驗 以目前實驗的結果 一模一樣的環境下頂芽比中間的莖更好發根N*100000000倍 事實上中間段完全沒成功發根過...Orz 先取2~3節頂芽 放在深色的容器中 扦插的水至少每兩天換一次 還有一個無意間發現的重點 莖在水面下的部分不要太多,我都控制在1~2公分 不過相對的就要每天巡查一下水會不會太少喔!! 我還會很搞剛的早晚霧狀水噴一下 放在明亮的地方不要曬太陽就OK了 我的經驗是最慢一個禮拜就會發根了 速度真的是所有插過的植物最快的 看見成功發根真的是會有莫名的成就感哩!!!XDD ※ 引述《MangoLove (購物狂)》之銘言: : 手邊有一盆紫花貓薄荷 : 因為爆盆所以之前剪了一些枝條來扦插 : 照著爬文查到的水扦插法 : 剪下強壯枝條留下頂端的葉子再插到水裏 : 剛開始是放在室內日光燈會照到的地方 : 一個星期過去後... : 同時扦插的綠薄荷已經發了一堆根 : 而貓薄荷卻毫無動靜 : 再放了一個星期還是不行 : 葉片也變的黃黃有點枯掉 就放棄了這幾株... : 接下來不死心再接再厲 : 剪了更強壯的枝條 : 同樣的方式 只是把他移到陽台有半日照的地方 : 放了2星期 還是沒有動靜甚至葉片都脆掉了 : 不知道我的方法哪裡出了問題呢? : 希望有好心的版友能指點一下迷津 : 謝謝~ : 另外還想順便問一下 : 我的貓薄荷之前長得好茂密好美 : 但最近比較靠近根部的葉片都發黃 : 我就一片片把它修掉 : 結果...變得光禿禿好難看喔 : 每一條枝條都伸得好長 葉子都集中在枝條前端 : 盆栽中間空蕩蕩的 都能直接看到土 : 如圖 http://ppt.cc/kj9~ : 我該如何讓他恢復往日榮景的樣子呢? : 或者這屬於正常 不要理他就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37.55
MangoLove:謝謝你的回覆 我要趕快再來試試看^^ 12/14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