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以前在校通常是木本的在嫁接 就很一般的切接法而已 最近想要玩玩看小苗的嫁接 有查到一般都是 去除砧木生長點 然後用針扎一個洞 再把削尖的穗插入 或是去除生長點後 劈開來插入 想請問這有甚麼絕竅嗎? 苗太小 石蠟膜好像也不太好包.. 還是說 等它長大一點 等有木質化的莖出現在接? 另外一點就是 如果真要在小苗的時候接 是不是要分批種阿? 如砧木先種 過幾天後再種接穗 我有找到實際操作的影片 不過速度太快 根本看不出甚麼 = = 麻煩有玩過的人 提供一下經驗吧~~ 感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92.158.136
tbstien:苗小,好像都用夾子夾 01/25 17:22
picachu25:http://0rz.tw/70I06 套管式嫁接(可惜無圖) 01/26 18:43
我有查到套管式那個 可是沒這工具... 僅有石蠟膜... ※ 編輯: zenki000000 來自: 24.92.158.136 (01/27 05:24)
picachu25:我知道的是瓜類(幼苗莖粗)用頂劈接+夾子 01/27 10:55
picachu25:然後茄科的幼苗(因為莖細)用斜接+細橡膠管 其它類推... 01/27 10:57
picachu25:沒有工具就只能去買吧 不然就克難的挑戰成功率XD 01/27 11:01
剛好就只有時間跟種子多...xd ※ 編輯: zenki000000 來自: 24.92.158.136 (01/27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