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n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 我家有種一顆約10年的酪梨樹,最近花開的很茂密, 但不知為何整棵樹葉都變黃然後開始一直掉落,不知是什麼原因, 是生病了嗎??而我最近有做的就是用尿素幫樹施肥,這會影響嗎??? 感謝各位告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0.21
pmtinameow:尿素是怎樣施下去的呢? 03/22 19:44
pmtinameow:懷疑是肥傷的話可以先一次澆大量水下去,把多餘肥料 03/22 19:48
pmtinameow:沖淡 03/22 19:48
pmtinameow:如果還有固體狀的肥料殘留在土裡,沖洗前要先清掉 03/22 19:48
pmtinameow:更多參考資料可以咕狗「肥傷」 03/22 19:49
pmtinameow:另外原PO可以觀察一下樹幹基部有沒有任何外傷、潰爛或 03/22 19:50
pmtinameow:菌類,也可能是病蟲害問題 03/22 19:50
fantasky:傳說中的受到外來刺激,快掛點前趕快開花繁衍後代? 03/2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