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以前剛入系壘的時候,打外野手但是平常也會跟著練內野的只是不多, 一開始狀況還不錯,被學長寄予厚望 但是有一次跟別系的友誼賽,內野缺人我只好去遞補, 好死不死,一個不規則彈跳,可能是我平常練習不夠多ˊˋ 那天又剛好沒戴隱形眼鏡,球直接打在眼鏡上,鼻墊整個插進去.. 當下血流如柱,後來沒什麼大礙,現在疤痕也不太明顯, 之後也有一次差不多位子的受傷,只是沒那麼嚴重 從此以後看到那種速度很快的滾地球都沒辦法處理了.. 看到球直直飛過來第一個想法不是想怎麼接,而是怎麼閃 對壘球的熱情好像也有點減少了,畢竟受傷的那幾個禮拜家人很不能諒解.. 有人能教我怎麼跨越心理的障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3.230
walinglaubay:請隊友先打慢的滾地球給你接,再慢慢加快速度去習慣 02/19 10:57
walinglaubay:比賽中真的很快的滾地還是不規則還是快閃吧...不需要 02/19 10:58
walinglaubay:為了興趣賭上自己的健康 02/19 10:58
sakurai940:不要正面接就好了 02/19 14:31
timmy1217:同一樓,先從慢的接起,慢慢你就又不怕了XD 02/19 16:09
www770511:看過鼻子被棒球打到凹進裡面的 但是沒流血! 02/19 16:17
silver2012:曾經被球打到鏡框 鼻樑生出兩個洞= = 但還是不會怕球 02/19 16:44
max458210:還好我沒被打過臉...慶幸 但不規則真的會讓人害怕 02/19 17:06
max458210:有時正面強襲球也會反應不太過來~"~ 都想閃著接 02/19 17:06
jason30918:牙齒沒掉下巴沒凹眼睛沒瞎... 你很幸運... 02/19 17:59
jason30918:想想當初為什麼打壘球可能會有點幫助吧 02/19 18:00
jason30918:球來就 邊閃邊接阿XDD 02/19 18:00
allen65535:就不要守內野就好啦 02/19 19:07
kf40410:守外野也不能怕球喔 不然也會很慘... 02/19 20:53
iwantanewid:外野的反應時間比較充足啦 02/19 22:02
cobras741018:我以前有被球擊中鼻樑右側靠近眼睛的部位...剛開始接 02/19 23:42
cobras741018:球,身體也會直覺性的去躲,習慣後就不會了... 02/19 23:43
phix:正面接也沒比較好接...手套過去就好了 02/19 23:58
cz:把球打受傷! 02/20 02:58
AddMe0815:沒人規定一定要正面接球XD 改變接球方式吧~ 02/20 15:12
ping9999:我大一時也被打過,鏡片割傷眼睛下方,縫了好幾針... 02/20 16:43
ping9999:過了好久才比較敢接XD 02/20 16:44
NMLEG:沒有人可以幫你 只能靠自己去面對 02/20 18:35
eclosion59:突然想到這個影片,記得一樣要戴護具,練到麻痺應該好 02/20 20:22
eclosion59:很多 http://0rz.tw/rPjBQ 02/20 20:23
dingueiing:不要去想他,再從簡單的滾地球做起,先練好基本動作 02/20 21:44
dingueiing:等有一天習慣之後你就會忘記之前的陰影嚕, 02/20 21:46
max458210:看到eclosion59貼的影片 害我差點被珍珠噎死... 02/20 22:27
s9220140:大二時被咖斗球暴投 之後要接咖斗時會有恐懼感 02/20 22:29
s9220140:過幾個月就慢慢適應過來 心理真的需要慢慢調適 02/20 22:30
cz:要把擋下來的球拋掉清空比較不會有意外再受傷 02/21 00:07
sam43mp5a5:看到eclosion59貼的影片 人家打系壘你教人家捕手擋球XD 02/21 09:39
eclosion59:我沒教他擋球,是克服恐懼 02/21 11:08
sam43mp5a5:認真的說~要克服滾地球恐懼1.先找很平的地練習2.接球 02/21 11:27
sam43mp5a5:重心放低3.熟悉球的彈跳方式 02/21 11:28
sam43mp5a5:會怕就像e大講的穿護具接滾地球~等習慣接球的彈跳再脫 02/21 11:30
hccbaseball:1.眼睛一定要盯著球, 發現最後一個彈跳往臉上打來時, 02/21 12:24
hccbaseball:先閃再說! 02/21 12:24
hccbaseball:2.比賽時, 一定要先去整理守備區前方的土,填洞/移石頭 02/21 12:26
hccbaseball:3.練習再練習,請隊友用棒子擊內野強球讓你接 02/21 12:27
hccbaseball:練習到你能習慣這種速度(當然, 前提是練習場地要平整) 02/21 12:29
hccbaseball:4.可以的話,別在不容易捕接的位置/角度等球. 02/21 12:32
max458210:平整的場地難尋阿~~~如果說是籃球場那種就除外了@@ 02/21 12:46
eclosion59:往臉彈的球 第一靠反應用手套接 第二靠傳球的手擋臉 02/21 13:59
openho:我被K過二次...還是敢接XD 02/22 00:20
max458210:要常常練拉,習慣後就不怕了 有時太久沒打也會怕怕的 02/22 02:46
sowulo:感謝各位熱心的解答,今天去打了個TOSS,安全回家!感謝上帝 02/25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