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看轉播時似乎有聽某球評說 滑接只適合在平飛球的情況 較垂直落下的飛球(如"煞始球") 因滑接能接的點比較小並不適合 請位各位前輩有這種說法嗎? 還是我記錯了QQ 另外有前輩能分享比較不痛的外野撲接法或程序嗎?? 小弟私底下練了幾次 每次撲完膝蓋跟手都超痛而有恐懼感 每次都怕比賽的高強度一用出來的後果 就是再也不能動了 感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24.83
cz:我覺得跟場地關係最大 以台北一般業餘使用的草地 不撲是對的 04/16 03:51
cmvct723d:樓上還沒回國阿 04/16 08:53
lrh18:業餘場地幾乎都很爛 不要隨便撲接 接不到就算了 不要受傷 04/16 11:59
lrh18:我去過洲際.斗六.台中比賽 那種草皮才能放心的撲 04/16 12:00
eclosion59:兄弟龍潭球場的草皮適合撲嗎? 04/16 12:08
cz:二樓想念我嗎 ^.< 04/16 12:36
h5u:龍潭草養得還好 不過還是能不撲就不撲XD 04/16 13:15
k149h:哈哈 所以地太硬還是不要亂拼囉 04/16 13:29
Hammerii:一樓被淫賊想念著 04/16 14:20
benothing:CZ大現在在哪個國家? 04/17 06:29
benothing:現在有人在倫敦嗎= = 04/17 06:29
haliu:撲的時候試著將腳提高 用腹部和胸部接觸地面 避免髖骨與 04/17 10:16
haliu:膝蓋和地面磨擦 04/17 10:16
haliu:還有傳球的手不要撐地上 非常容易受傷 04/17 10:17
cerdaya:非接球手要支撐在地上喔..做一個接觸地面衝撞時的緩衝 04/18 10:01
k149h:恩恩 感謝建議!!! 04/19 20:51
jacka1:非傳球手要放在胸部的兩側 做一個類似伏地挺身"下去"的姿勢 04/19 23:59
abe10:石頭地真的不要撲 04/20 00:05
cloud963:手跟膝蓋會痛代表你身體沒有整個滑下去 04/20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