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ayala (奎)》之銘言: : 請問壓縮木棒算是變造球棒嗎? : 比賽拿這種球棒打 算不算犯規? : 另外, 棒壘球裡 鋁棒有的是禁棒 有的不是禁棒 : 那木棒有禁棒嗎? 除了跟木棒一樣的長寬高規格要求 台灣一般打鋁棒的乙組棒球比賽大多是沒有甚麼禁棒 連-5,甚至-12的少棒規格的球棒應該都可以拎上打擊區 現在市面上買得到的鋁棒 大多是美國BESR或是BBCOR 不然就是日本國內,初中高校規格限定的鋁棒 (就是那種整隻球棒顏色都一樣 塗裝很樸素的棒子) BESR規格在2011年之後已經開始在美國的NCAA被禁用了 主要是因為BESR只有規定球棒擊球之後的初速 並沒有限制擊球甜區的大小 BBCOR除了有限定擊球後球的初速 連擊球的甜區都有加以限制 其目的無非是要讓金屬或是碳纖合成的球棒打擊的威力下降 更像木棒 但卻比木棒來得耐打 所以結論就是..... 如果你在台灣打乙組棒球 趕快去搶購美國現在已經停產出清BESR的球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56.138 ※ 編輯: xawa 來自: 140.115.56.138 (06/29 15:29)
walinglaubay:可是台灣乙組絕大部分都是打木棒呀...orz 06/29 16:55
abe10:同好棒球 也打木棒 06/29 20:51
vincenter:新竹乙組不是打鋁棒嗎?? 06/29 21:08
BlueRyo:應該剩新竹乙組是打鋁棒,剛來時我還嚇一跳 = = 06/29 21:09
vincenter:好羨慕唷. 打木棒很花錢耶 06/29 22:07
rats:真希望哪天乙組能從新回到鋁棒 當初一直在講安全理由 06/30 15:26
rats:現在鋁棒彈性已能規範在木棒之下 不就該改回來了嗎 06/30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