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建議去看運動傳長的骨科檢查看看吧 看看是不是軟骨組織或滑液囊之類的已經磨損了才導致"熱"不起來的感覺 身體熱開了其實就是身體內的"潤滑"夠了。 之前我的情況也是類似,某次熱身不足就上場投球,後來肩膀就受傷熱不開 就死命的咬牙活動傳球,結果後來越來越嚴重。 平常都會痛,睡覺壓單邊也會痛,已經妨礙到生活作息了。 看了很多復健科,做過電療、紅外線等等都無效, 超音波也說肌肉沒有發炎情況。 最後遇到一個有運動傷害專長的骨科醫生, 第一次門診就判定是滑液囊破損需要動關節鏡手術,之後也去照了MRI確認, 後來動了關節鏡手術,放入人工軟骨,據麻醉醫生說也是小曹就是類似的手術。 現在生活恢復正常,也能上場打球,不過熱身都很小心要充足一點。 只是投球的威力回不去了,因為沒有專業又認真的復健,現在頂多傳長球, 投球實力只剩以前的大概七成而已。 看到熱身熱不開,就想到以前慘痛的我.... ※ 引述《kyo20200 (熱血棒球宅)》之銘言: : 不知到板上有沒有人跟我有類似的經驗 我的肩膀受傷很久 一直沒有完全好 : 時好時壞 也沒有看過復健科之類的 最近發現手非常慢熱 : 舉個實際的例子 先前打比賽的時候 我前幾局一直有開掉的現象 : 一直到第四局左右才恢復正常 不過一般我們也只打到五局... : 最近修養一陣子之後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又要開始練球了 : 想請問有沒有一些"撇步"可以讓我練球比較快熱? 不然老是被教練噹 @@.... : 我自己有試過練球前先用熱敷袋 不過效果有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1.184
taguchi:可以問一下是哪位醫生嗎 謝謝 08/22 03:29
rednose:也想請問哪位醫生~ 08/22 12:05
james251:前三總骨科主任 李建和 現在好像不在三總了 11/11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