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通常一個人,拿著手套,一顆球去到學校操場 要嘛,就是找牆壁丟,要嘛就是眼巴巴的看操場上在打球的陌生人 等到有一顆球飛到你這邊的時候,你回傳給人家 然後冒昧的問一句......"我可以在外野幫你們撿球嗎?" 通常應該沒人會拒絕 OS:應該沒有白目會直接問,我可以上去打擊嗎? 以上是我的經驗,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共同的經驗...... ------------------------------------------------------------- 兩個人的話,項目就比較多一點了..... 可以傳接,兩個人光傳球就可以玩半小時 如果以一般練球方法,傳接球從15M開始熱,25M開始拉,延著操場的跑道開始退 退到50M如果球還是平平的沒落地可以再繼續退,退到60M,70M 我個人經驗是可以退到400M操場的兩邊轉彎處,助跑傳球,一個彈跳進對方手套 然後開始慢慢收,收到近20M的時候玩墊步短傳球.... 然後.....一個人蹲,一個人P....再換一個人蹲,另一個人P 如果這兩個人如果都不是目標要當投手的人,說實在的,蠻無聊的~~~~ 不過如果攜帶的球具裡再加一根棒子的話,就可以有趣多了 兩個人可以KGB之後,在開始打TOSS 在一般學校的操場上,是不可能有打擊練習網給你玩的 兩個人去學校操場練球,是不可能帶一桶球去的 所以打TOSS是最實際的方法 但是打兩人的TOSS,缺點是, 丟的人那個投不準,打的那個就要一直撿球 打的那個人不會控制,丟的那個人....會撿的更遠 所以要練到兩個人可以流暢的練習打TOSS,一丟一打,花費在撿球的時間越少越好 需要一點時間 再來,TOSS玩半小時候,也會無聊 總會想要LOGU一下,兩個人的LOGU比較難一點 通常我是左手拿手套,右手拿球棒 左手接完回傳球後,拋起來用右手直接打地上 但缺點是,打出去的球不會很強勁.... 接LOGU的那個人只能乖乖的練習基本動作跟接球的感覺 但他回傳的球也不能偏太多,畢竟一隻手還拿球棒,無法迅速移動去接偏移太多的球 兩個人,一顆球,一支棒子,從KGB-->PITCHGU-->TOSS-->LUGO-->收 加上中間休息時間,這樣大概可以扎扎實實的練兩個半小時 ------------------------------------------------------------------------- 以上是我的經驗 還有其他兩個人的練球方法可以提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06.227
allen65535:外野手的練法:A先站在B旁邊,背對B全力往前跑,兩三秒 10/01 10:23
allen65535:之後B喊一聲同時丟出高飛球給A,A聽到B喊才能回過頭來 10/01 10:24
allen65535:找球並且接住。B可以不要丟很準讓A難接一點。 10/01 10:25
allen65535:如果B打擊能力夠強可以控制打飛球的方向甚至可以用打的 10/01 10:28
leobest: 可以找球隊一起練阿XD 10/01 10:30
allen65535:內野高飛球也是蠻好玩的,前提也是打擊夠強打得出內飛 10/01 10:31
allen65535:捕手還可以練捕手後方的高飛球 10/01 10:31
allen65535:好像聽過有人模擬捕手上空高飛球是用網球拍打比較好打 10/01 10:34
allen65535:我之前寫過一篇捕飛的打法 #18SNoRb8 10/01 10:35
BlueRyo:離題一下,獨自一人的話我會去搭訕看能不能一起練 XD 10/01 12:08
BlueRyo:不過不會直接說要打擊就是了 10/01 12:09
welb:基本上球隊練習的 兩個人全都可以練 甚至可以練一手拿球棒 一 10/01 19:50
welb:手拿手套 一手餵滾地球 一手接回傳球?真的想練兩個人絕對可以 10/01 19:50
welb:另外練投 當捕手的那個可以練跪傳抓二壘 10/01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