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球友們好! 小弟本身右打,但一直有個困擾,就是打擊揮棒動作,左手拇指背很容易破皮, 學生時期常常因此左手打擊手套換了又破、破了又換,實在很傷本, 後來乾脆改用有防滑顆粒的粗工手套,甚至大專盃正式比賽也都戴粗工手套上場, 但本身其實比較喜歡空手打擊,除非手有破皮才會戴手套, 可是就覺得很麻煩,打球這麼久,手掌早已累積很厚的繭,但手背卻完全沒輒, 總是三不五時就破皮,即使再怎麼熱血想繼續練習,也因為破皮而作罷。 像前天去練球,其實也才自己空揮幾十下、打個四五輪的網而已(未戴手套), 左手拇指背就破皮,導致連守備練習時戴上手套都很痛(新手套皮很硬@@), 不曉得板上也有球友遇到這種困擾嗎?還是我乾脆養成戴手套打擊的習慣算了? 不過畢竟還是喜歡空手拿球棒的感覺,純粹只是感覺問題.......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Oh~~OhOh~~OhOh~~OhOh~ZhuaZhua (  ̄□ ̄)/おう~~おうおう~~おうおう~~おうおう~ジュワジュ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121.223
allen65535:這是收棒動作不順的關係,我也常會磨到那附近 01/28 21:41
allen65535:我除了戴手套以外還會用透氣膠帶纏一圈手指 01/28 21:42
allen65535:要順的話就是收棒的時候稍微刻意讓兩手肘靠近一點 01/28 21:44
allen65535:不要讓兩隻手掌有相對的旋轉 01/28 21:45
hayashi91:練的不夠多 01/28 21:57
TsaiPC:先看看一開始握球棒時兩隻前臂的角度是否接近零度吧 01/28 23:20
TsaiPC:不確定你是否是這個問題,我只是看過有人一開始握90度的 01/28 23:21
TsaiPC:而越接近零度越好 01/28 23:21
frf2pujols17:推樓上 兩手手指的第二個關節會成一直線 01/29 10:57
shiensr:也推樓上雙手手指第二關節呈一直線可避免拇指背摩擦破皮 01/29 12:45
DaFoo:推練的不夠多 01/29 18:01
testu: 我也一樣 嗚嗚 08/0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