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幾天去配新眼鏡,驗光師先測了我的主視眼,告訴我的主視眼是右眼 突然腦中想起了,這跟打擊看球進壘會有影響嗎? 會這麼問自己有親身體驗。 [主視眼測定: 雙手打直用手掌為一個三角形,將前方一黑點或物件讓雙眼能看到, 閉起其中一眼看哪一隻眼睛能看到黑點就是主視眼] 以前很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是練投手(右投),但打擊很爛(右)打, 所以隊上都直接用DH,所以也實戰上場打擊的機會變少了。 直到近年我的肩膀報銷了,只好回歸野手,就勢必要上場打擊, 但打擊依舊很差,選球沒經驗外,擊球感覺也很糟,看的到打不到, 到打擊練習場也是一樣,一方面跟同時在打慢壘(右打)影響我的揮棒姿勢有關。 為了上場不要被看笑話(真的上場就是準備三振),還是積極去打擊場練習, 某次想說右打這麼糟,砍掉重練左打好了,就進去130左打球道。 不常練左打,想必姿勢不是很協調與順暢, 只是沒想到站上去之後怎麼感覺球的進壘點覺得非常清楚, 神奇的是用不順暢的姿勢頭幾球揮棒就能確實集中球,就比右打準多了!! 於是我對左打反而有信心更興趣,所以勤練左打揮棒與擊球 後來正式跟隊上我說要用左打上場,反正右打都這麼爛了,也不會更爛, 實戰之後,雖然還沒有驚人表現,但是至少已經不是個自殺棒, 隊友也認同我左打會比右打理想,還虧我說年過30才找到打擊第二春。 當然換左打變好原本我認為是因為我右手腕比較有力量,揮棒軌跡也較正確, 比較不容易向右打倒棒,故擊球自然準確多, 但對於球的進壘點我就真的想不透,右打怎麼揮就是很容易跟看到的有落差, 左打就是覺得很清楚,出棒也不會落差太大。 不知道有沒有球友對於主視眼對左右打是否有影響有想法? 或有沒有人也是右眼主視眼,但依然右打看球很清楚? 後來我覺得,右投沒有規定一定要右打呀! 難怪現在練了很多右投左打也很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78.30
guruluna:主視眼的概念是怎樣我不清楚 不過以我的經驗來看現階段 02/23 14:51
guruluna:還不準 因為你左打只是碰到球你就滿意 但不一定能確實擊 02/23 14:51
guruluna:球 而右打也很有可能只是姿勢不固定造成 一般刻意練左打 02/23 14:51
guruluna:的人主要是為了縮短到一壘的距離 你應該錄下你左右打的 02/23 14:51
guruluna:姿勢做比較 02/23 14:51
james251:我現在實戰用左打已經能打甜蜜點的安打的 02/23 16:17
james251:但右打揮空率很高,實戰從來沒打過甜蜜點的擊球 02/23 16:19
※ 編輯: james251 來自: 118.163.78.30 (02/23 16:22)
torahiko:我覺得這跟姿勢協不協調有很大的關係淤 02/23 16:22
james251:姿勢我想一定有關,但就視覺感覺來說,真的左打看很清楚 02/23 16:23
james251:用右打原以為我的level真的只有這樣吧.但換了左打就不同 02/23 16:24
junie86:可能是右投VS左打 出手點看的比較清楚? 換左投VS左打試試? 02/23 16:39
reign21:主視眼應該比較用在像打靶的瞄準, 02/23 23:44
reign21:但棒球打擊時,是有立體的空間感,所以兩眼都一樣重要 02/23 23:45
allen65535:的確有說法是右撇練左右開弓的時候,右打力量會比較大 02/24 00:02
allen65535:但是左打的命中率會比較高。剛好我也是右撇現在在練左 02/24 00:02
allen65535:打,主視眼是右眼,不過我覺得兩邊都看得很清楚啊 XDDD 02/24 00:03
allen65535:姿勢和慣用手應該還是影響比較大的,主視眼影響不大。 02/24 00:04
xdai:和兩眼有視差有沒有關係? 02/24 23:24
james251:我兩眼近視算淺各125左右,左眼散光約+50吧 03/15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