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wiki看到的這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C%E5%9B%9B%E5%87%BA%E5%B1%80 裡面有很多例子 但是看的有些霧煞煞 其中一個: 在2009年4月12日洛杉磯道奇與亞利桑那響尾蛇的比賽中,道奇因為響尾蛇未能取得第四 出局而得到一分。當時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而打者擊出投手方向平飛球被直接接殺出局 。二三壘跑者都提前起跑的情況下,三壘跑者頭也不回地踩了本壘就走回休息室。而投手 則把球傳給二壘,二壘手上前觸殺未能回壘的二壘跑者。響尾蛇隊球員以為該半局結束得 分不算,就下場準備攻守交替。然而,因為觸殺提前起跑的二壘跑者並非封殺,因此該分 未被取消。在防守球員都下場後,托瑞總教練向主審主張這一分應該照算。因為當時沒有 響尾蛇隊球員在場上,所以沒有人可以去三壘作跑者未先回壘的促請裁決。假若他們在攻 守交替下場前就促請裁決,這個出局將會成為實際上的第三出局而使該分失效。 以上的意思是說 只觸殺來不及回壘的二壘跑者 但沒傳三壘 三壘跑者回來得分還是算喔? 那假設是直接傳二壘壘包 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對吧? ----------------------------------------------------------------- BTW想再請問 這次WBC忘了哪一場 中國想促請裁決 對方二壘有跑者 (應該是要抗議對手沒踩一壘壘包上二壘) 結果中國傳一壘後 變成對方上三壘了 這是純粹對方積極進壘 還是因為一壘沒人不能傳一壘的投手犯規嗎? 那想促請裁決成功不就是要把球傳向一壘 給一壘審判決? 以上SORRY問題有點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57.229
guruluna:第一個問題應該是響尾蛇應該要傳三壘促請裁決 03/06 14:37
guruluna:促請裁決是你不使用裁判即默認沒發生提早離壘這事 03/06 14:43
guruluna:所以他對二壘促請裁決 卻沒有接著對三壘做促請裁決 03/06 14:43
guruluna:裁判即默認三壘未提早離壘 03/06 14:44
guruluna:而使用觸殺之方式明顯晚於三壘跑者回本壘 故得分應算 03/06 14:44
guruluna:第二個問題則是促請裁決這個動作視為比賽進行中 03/06 14:45
guruluna:故如果促請裁決失敗 跑者冒險進壘照算 03/06 14:46
guruluna:所以你有時候會看到投手要做促請裁決時直接拿著球走到 03/06 14:46
guruluna:該壘而不傳球 就是為了降低傳球掉球的風險 03/06 14:47
Kuo:承上推文 一旦掉球暴傳造成下一個守備行為 就不能再重新appeal 03/06 22:44
newgunden:簡單來說就是大飯桶明訓對白新那一戰就是了 03/18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