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改善了以前右手擺動姿勢 前天出門丟球剛好手機在身邊於是就想說再來看看動作 感覺好像還是有點不順暢@@ 是重心太高嗎在抬腳到轉身那部分怪怪的 http://youtu.be/wumsTcwuAnU
請教各位有什麼地方要改善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7.196.25
howard21201:先鍛鍊練肌肉吧 核心太弱 還沒出手重心就向前衝 09/23 12:05
hccbaseball:試著跨步大一點 09/23 12:15
windlemon:腳的跨步間距太小了,最好是腳掌的6.5倍長。 09/23 12:51
windlemon:雖然是這樣,但是我的跨步只有5.5左右 09/23 12:51
windlemon:最後問一下,你住高雄嗎? 09/23 12:51
windlemon:其他還是要當面教比較ok,隔空抓藥比較沒辦法教 09/23 12:51
wei790816:我住台中哦~謝謝你! 09/23 14:04
tuhunger:跨步見仁見智,我跨步也不大,受傷前最快14X 09/23 20:39
tuhunger:美規跨步小,日規跨步大.各有優缺點 09/23 20:42
tuhunger:前者可以讓身體快速旋轉,後者可以利用跨步增加球推進的力 09/23 20:43
tuhunger:不過一般台灣棒球早期是受日本教育,比較會有要求跨步要大 09/23 20:46
hccbaseball:會認為美國投手跨步小 那是一種錯覺 09/23 21:24
hccbaseball:因為原PO跨步實在太小 影響發射 才會建議再跨多一些 09/23 21:27
tuhunger:其實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太一樣,如果是我.... 09/23 23:14
tuhunger:我認為最需要改的是肩膀下壓的力量... 09/23 23:15
allen65535:美國跨步大,日本跨步很大,一般球友跨步真的算小的 09/24 00:38
allen65535:http://tinyurl.com/ldsqpu9 看看這能叫小嗎 09/24 00:40
v32767:一般人跨步一大重心就會跟著出去 不建議一開始就從跨步調整 09/24 01:59
funktsai:我怎麼覺得投球手肘沒有先推出去? 09/24 02:01
windlemon:主要還是要當面教吧,我們隔空抓藥原po還是只能自己慢慢 09/24 08:14
windlemon:抓 09/24 08:14
hccbaseball:其實跨步大一點反而能讓身體強迫自己把動作做正確耶.. 09/24 11:23
hccbaseball:日本那種有點刻意加大步伐的投球就先不要刻意嘗試 09/24 11:25
hccbaseball:但想辦法跨到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是可以試試看.. 09/24 11:27
LLN858:這姿勢基本已經有問題了,跨步根本不是重點,先考慮力量的傳 09/24 13:29
LLN858:下支=>腰=>上半身=>肩膀=>手肘=>手腕,肩膀開始算手的部分 09/24 13:30
LLN858:原po最大問題就是腰帶身體的時候,手跟身體連在一起了 09/24 13:30
LLN858:就像甩一條繩子,繩子後半部用一根長棍固定,力量中間就流失 09/24 13:32
wei790816:謝謝各位的說明!!!不過真的很難揣摩QQ 09/24 16:28
wei790816:真的要當面教會比較好懂XD 09/24 16:29
wei790816:謝謝wind大這樣願意救我可惜我住台中了ˊˋ 09/24 16:32
wei790816:LLN大不曉得有沒有對照圖可以比較不然真的太抽象啦~~ 09/24 16:33
wei790816:funk~是手沒跟上的意思嗎@@ 09/24 16:35
allen65535:http://tinyurl.com/36c3p5y 幫補圖 09/24 18:01
wei790816:wow這圖好酷謝謝你啊~~~ 09/24 19:26
LLN858:好酷的圖~!這是正確姿勢吧?哈哈,這能做成原PO出問題的嗎? 09/24 23:23
LLN858:原po可以看那骷髏頭,身體帶肩膀再開始帶手肘時,手肘在前臂 09/24 23:37
LLN858:到手腕的前面,然後一路傳下去,你錯誤的地方就是肩膀之後 09/24 23:38
LLN858:像根打直的棍子,以肩膀畫圓投出,這樣傳遞會極度沒效率 09/24 23:38
PlayStation3:問題不在跨步阿... 09/25 00:02
funktsai:想像自己是擺臂式投球機 不過真心建議找真的會的人當面 09/25 02:23
funktsai:糾正 不然搞不好手投壞掉都還不知道錯在哪 09/25 02:23
LLN858:但他現在的錯就是像揮臂式的發球機阿,整跟手都直...^^" 09/25 03:11
LLN858:傳遞就是要像鞭子....所以才要練甩毛巾去感覺 09/25 03:12
wei790816:okok假日再去試試看那個感覺@@謝謝指教!!!! 09/25 13:30
wei790816:話說我也想知道能不能把我的動作做成骷髏頭那樣看XD 09/25 13:31
wei790816:不過那應該是原本就有的圖吧~ 09/25 13:31
ankero:LIN858可以開課教台灣的殺豬公教練如何投球啦 09/27 05:31
ankero:因為這些教練真的不懂如何培養投手 核心肌群才是力量來源 09/27 05:33
ankero:將重點放在肩膀的下場是運動生命提早結束投球是全身的運動 09/27 05:35
LLN858:現在很多教練教的不錯了,選手自己不要腦衝血亂出力倒是真的 09/28 01:28
navy1109547:手臂後引時軸關節角度太大 09/28 20:12
navy1109547:投球主要力量的確是來軀幹沒錯 09/28 21:24
navy1109547:軀幹為主,手臂次之。絕不可以手或肩膀為主要力源 09/28 21:27
rettttt5:我倒是覺得轉身還沒轉完全,球就出手了 09/29 16:15
rettttt5:或許可以試著延緩出手時機,先讓身體轉到正面 09/29 16:16
rettttt5:腰要比肩膀快,肩膀要比手肘快,手肘要比手腕快 09/29 16:17
wei790816:請問一下改了姿勢之後變成右後背那邊酸酸緊緊的是正常嗎 09/30 21:28
wei790816:就是右手連接背部突出來關節骨頭那個地方附近 09/30 21:29
wei790816:另外我自己感覺轉身正面要出手的時候手會在上面停頓@@ 09/30 21:38